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谷歌:正研发有裸眼三维效果的显示器技术;华友钴业拟收购巴莫科技股权;火币全球站:平台运营一切正常,将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4 09:05:31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梁枭    

摘要:华友钴业拟收购巴莫科技股权,加强锂电正极材料领域布局;洛阳钼业推2021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高通推出骁龙778G移动平台,新一代X65基带芯片将支持毫米波特性;火币全球站回应谣言:平台运营正常,将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4810004911800011776.png

谷歌(最新市值15374亿美元):美国谷歌公司在近日召开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宣布,正在研发一项具有裸眼三维效果的显示器技术,有望实现全息网络视频通话,让远方亲友仿佛近在眼前。 

华为:华为公开了一项”一种自动泊车交互方法及装置”专利摘要显示,专利提供了一种自动泊车交互方法,属于自动泊车领域。自动泊车不仅可以有效缓解目前的停车难、城市车位不足等问题,未来还可以通过向完全无人的自主泊车演进,真正帮助用户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 

波音(最新市值1373亿美元):据英国《每日邮报》23日报道,欧洲廉航瑞安航空CEO迈克尔·欧莱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瑞安航空希望在今年年底前达成一项协议,从2026年开始从波音公司购买至少100架737 Max 10喷气式飞机。该波音机型每架可搭载230名乘客,而瑞安航空目前机队的最大容量是197名。瑞安航空已订购了210架Max-8200型“Gamechanger”飞机,并将在明年4月前收到首批60架,届时其机队数量将达到510架。 

维珍银河: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22日在美国新墨西哥州首次载人火箭飞行试飞获得成功,这意味着,该公司对一般旅客提供太空观光的计划又向前迈进了一步,预计2022年或将正式提供商业航班服务。据美媒报道,这次试飞的VSS航海家号VSS Unity,以三倍的音速,飞行至55.45英里的高空,然后返回大气层。 

复星医药(最新市值1546亿元):据新华社,复星医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以芳表示,复星有意愿将疫苗服务于台湾同胞自去年以来,复星医药通过多个渠道,一直在积极推进向台湾地区提供这款疫苗。复星期待安全有效的疫苗能早日为台湾地区的疫情防控发挥积极作用,以利维护台湾同胞生命健康安全,尽早恢复正常生活。

2121968701163587584.png

隆平高科(最新市值225亿元):2021年5月22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名誉董事长袁隆平院士家属的通知,中国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因多器官功能衰竭,于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员工对袁隆平院士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袁隆平院士家属致以深切慰问! 

康希诺(最新市值1467亿元):康希诺生物5月23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匈牙利国家药品与营养研究所(OGYéI)认为公司符合欧盟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标准和指导原则,并于2021年5月21日向公司颁发Ad5-nCoV的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认证。 

星帅尔(最新市值33.74亿元) :星帅尔5月23日晚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富乐新能源与正泰电器旗下泰恒新能源签订重大采购合同,泰恒新能源未来三年将向富乐新能源采购不少于5GW单晶硅182太阳能组件。今年以来,受多因素影响,太阳能组件价格持续高位,若按目前每瓦约1.9元的组件价格推算,总采购协议有望接近100亿元。 

广汽集团(最新市值1065亿元):广汽集团5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及高管曾庆洪、冯兴亚、陈小沐、吴松、李少、陈茂善、王丹、陈汉君、眭立计划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0.0141%的股份。 

香港交易所(最新市值5751亿港元):香港交易所5月21日发布公告,欧冠升于2021年5月24日起获委任为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为期三年至2024年5月23日止。欧冠升是港交所首位非华裔行政总裁,此前职业经验均在摩根大通,在该行工作31年,曾在不同业务及地域出任多个领导职务。港交所表示,欧冠升丰富的经验以及对环球资本市场的深厚认识,均会给港交所带来帮助。 

华友钴业(最新市值1103亿元):拟收购巴莫科技38.6175%的股权,交易价13.51亿元。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同意将持有的巴莫科技26.4047%股权代表的表决权等权利委托给公司行使交易完成后,公司可实现对巴莫科技的控制巴莫科技主营锂电池正极材料 

洛阳钼业(最新市值1197元):洛阳钼业公告,拟推出2021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参加对象包括公司(含控股子公司)的董事、高管及其他核心员工,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总人数共计5人。员工持股计划持股规模不超4851.33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0.22%,拟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9702.66万元。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的A股股票,拟受让回购股票的价格为2元/股,不低于公司回购股票实际成本的50%。

万达集团:5月23日早间,大连万达集团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公司已全部退出了AMC董事会,仅保留少数股权,累计回笼资金14.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4.96亿元)。 

佳创视讯(最新市值23亿元):佳创视讯5月23日晚间公告,股价涨幅异常。近期多家媒体报道虚拟现实产业动态,相关概念被市场关注。但2020年度,公司的VR业务收入仅占公司营业收入的4.02%,VR业务收入对公司目前业绩未形成重大影响 

渤海轮渡(最新市值39亿元):渤海轮渡5月23日晚间公告,5月21日,公司在E互动平台上回复投资者有关问题时,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回复“公司接触数字货币相关业务”,该回复有误,应为“公司未接触数字货币相关业务”。公司主要从事国内客货滚运输、国际客滚运输、邮轮旅游、融资租赁、燃油燃供业务。 

印度航空:印度航空公司21日晚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大约450万名客户的数据遭黑客窃取,这些客户遍及全世界。声明说,黑客窃取的数据包括客户姓名、信用卡账号和护照信息,“我们对由此造成的不便深感抱歉,希望广大旅客继续支持和信任我们”。印度航空已着手采取补救措施,与外部专家和信用卡公司合作加强数据安全。

6984592606380097536.png

微软(最新市值 1.8万亿美元):CNBC,微软联合创办人比尔·盖茨本月初宣布离婚后不久,被指曾因不当行为遭公司调查而离开董事会。对此,微软现任首席执行官纳德拉(Satya Nadella)回应称,微软的公司文化就是,任何员工都能提出疑虑,然后公司一定会调查,直到该员工满意为止。 

火币:近期,有自媒体及个人发布“Huobi Global即将关闭充提”“火币全球站即将停止业务运营”相关消息, 对此Huobi Global有关负责人回复称:平台运营一切正常,用户资产安全得到充分保障。针对个别人士及做空团体的刻意抹黑,火币全球站已诉诸法律手段追究造谣者责任,请用户不要信谣传谣,以官方发布的公告为准。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据日本《读卖新闻》22日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用地内发现了附着高浓度的放射性物质的凝胶块。20日,东京电力公司表示,有分析认为受到雨水的影响,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水流入排水管,但是港湾内海水的放射性物质浓度没有太大的变化,“对环境没有影响”。根据东电的调查结果,发生泄漏的集装箱底部有水,针对集装箱外的放射性物质和集装箱底部的积水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两者所含有的放射性物质的性质相似。东电因此得出结论,是集装箱中渗出水,形成了含有放射性物质的凝胶块。东电表示,已经开始着手对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的区域进行整修。

3008607955948428288.png

高通(最新市值1483亿美元):近日,在2021高通技术与合作峰会上,高通带来了全新的骁龙7系 5G移动平台―骁龙778G。高通表示,骁龙778G将骁龙8系支持的前沿创新快速下沉到高端层级,支持全新体验并推动创新,能够让更多的用户体验5G支持的出色移动计算能力和顶级移动连接能力。

5174426688021787648.png

BOSS直聘:5月22日,在线招聘平台BOSS直聘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书。BOSS直聘拟于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代码BZ。招股书信息显示,BOSS直聘主要机构投资者包括今日资本、腾讯、高榕资本、策源创投、Coatue、高盛、GGV、和玉资本。提交至SEC的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3月,作为企业端服务,BOSS直聘服务630万家认证企业。 

联影医疗:据彭博社,联影医疗考虑进行香港IPO,可能融资至少10亿美元。消息称公司正就潜在的上市事宜与顾问合作,考虑最早于今年较后时间上市。审议工作仍在进行中,筹资金额和时间表等细节可能有变动。联影筹建于2010年10月,总部位于上海嘉定。该公司是专业从事高端医疗影像设备及其相关技术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要业务来自高端医疗设备市场,核心团队来自于德国西门子。

整理:蔡鼎

编辑:梁枭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梁枭 牟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