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国内首条小卫星智能生产线投产 产能还有90%缺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4 23:01:49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陈俊杰    

5月13日,位于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卫星产业园的国内首条小卫星智能生产线迎来第一颗卫星下线。这标志着我国即将进入小卫星批量生产阶段。

“频率轨道资源先占先得,唯快不破。卫星低成本快速批产成为行业提速的先决条件。”九天微星创始人兼CEO谢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根据行业数据显示,未来近地轨道未来应该会部署10万颗卫星。其中来自中国的有3~4万颗。

而从细分企业分析,谢涛表示,仅SpaceX这一家企业,在两年时间就发射了1625颗卫星。在这样背景下,中国要实现3~4万颗卫星的规模,意味未来几年每年都要部署上千颗卫星。因而目前国内微小卫星年产能还有 90% 缺口,卫星批量生产至关重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星链 SpaceX 卫星互联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