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快讯丨4月VC基金新备案数量首次赶超PE基金,募集金额达354.12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4 17:47:01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据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最新统计,2021年4月,国内新备案创业投资基金数量首次赶超股权投资基金,募集数量超过百只,募集金额达354.12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受募资端提振,4月份投资端呈现单笔投资金额环比、同比双升格局;不过,投资总规模环比呈下降趋势。

有分析指出,机构投资者参与VC募资的趋势已在海外显现,使得早期风险投资获得越来越多细分投资机会,并有机会获得多元化资本支持,国内也有头部机构准备在新的基金筹备计划中削减个人LP比重。据记者了解,之所以这样做,是有机构在更早期进行溢价投资,并给予高估值,但LP对类似空间换时间的策略似乎并不太情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