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创业板指大涨近2.4%;黑色系期货午间收盘重挫,铁矿石跌近9%;唐山市场监管局等三部门约谈全市钢铁生产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4 12:00:57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唐山市场监管局等三部门约谈全市钢铁生产企业,要求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据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5月14日消息,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局当天就钢铁价格联合约谈全市钢铁生产企业。约谈要求各钢铁生产企业严格执行相关价格法律、法规,加强自律,守法经营,不得相互串通,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自觉维护钢材市场价格秩序和公众利益。对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居、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依法依规严厉查处,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营业执照,并公开曝光。

2丨整点投资丨创业板指大涨近2.4%,大金融板块走强

每经AI快讯,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21%,深成指涨1.52%,创业板指涨2.39%。大金融板块走强,环保、军工等涨幅居前,周期股表现低迷。北向资金净买入超50亿元。

3丨黑色系期货午间收盘重挫,铁矿石跌近9%

国内期市午间收盘多数下跌,铁矿石跌近9%;郑煤触及跌停,跌幅8%;热卷、螺纹跌停;焦炭跌6.5%,焦煤跌5.9%。

4丨民航局回应江西航空风挡玻璃破裂:与2018年川航事件有很大不同

每经AI快讯,5月14日,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解读了近日江西航空一航班驾驶舱左前风挡外层玻璃突遇破裂备降一事。朱涛通报称,此次江西航波音737飞机风挡为外层单层裂纹,当前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有确切结论后将第一时间公布。“此事件与2018年川航事件程度上有很大的不同。川航事件中,飞机风挡3层玻璃同时破裂,导致风挡整体脱落,是世界民航史上唯一的一次,概率极低。”(澎湃)

5丨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在英感染数激增,英首相:将进一步放宽英格兰“禁足”措施

据央视新闻,英国13日报告新增265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444632例;确诊后28天内死亡病例新增11例,累计死亡病例127651例。据统计,目前英国已发现1313例感染了在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的病例,这一数字在上周还只有520例。对此,英国首相约翰逊13日表示“担忧”,但他同时强调,将按照路线图自本月17日起进一步放宽英格兰地区为防控疫情而实施的“禁足”措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