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深交所向朗科科技发出问询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3 12:28:18

每经AI快讯,2021年5月11日,深交所向朗科科技(SZ 300042,最新价:15.9元)发出问询函:针对“报告期内你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91亿元,同比增加24.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65.22万元,同比下降1.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443.06万元,同比增加7.4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909.47万元,同比增加117.71%。分季度主要财务指标显示,你公司第四季度营业收入显著高于前三季度,第二季度净利润和经营活动现金流显著高于其他三个季度。分产品的财务数据显示,闪存应用产品、闪存控制芯片及其他、专利授权许可收入和房屋租赁收入分别为6.05亿元、7.84亿元、4387.8万元和3847.58万元,毛利率分别为11.07%、6.71%、100%和86.31%。其中,公司核心基础发明专利“用于数据处理系统的快闪电子式外存储方法及其装置”已于2019年11月14日到期,报告期内专利授权许可收入主要是“99专利”失效前产生的诉讼在报告期内得以判决或和解形成。你公司本年度净利润主要来自于专利授权许可收入、房屋租赁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等情况,深交所提出包括“请结合国内外疫情影响、行业环境、客户需求变动、同行业可比公司相关情况等,说明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原因和合理性,并结合前述内容以及经营季节性差异、成本费用控制、应收款项回收、存货备货情况等,说明收入增幅远高于扣非后净利润增幅、净利润与经营活动现金流不匹配的原因和合理性,各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经营活动现金流不匹配的原因和合理性。”等要求。请公司就相关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2021年5月17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

2020年年报显示,朗科科技的主营业务为计算机和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房屋租赁,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7.42%、2.58%。

朗科科技的董事长是魏卫,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 朗科科技的总经理是杜铁军,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

本周,大盘已经连涨三个交易日,虽然成交量在萎缩,但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而且两市超过100只个股涨幅超10%,赚钱效益开始逐渐显现。不论是什么市道,要想在股市赚钱,必须要有一套行之有效的“选股标准”。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近30日内无机构对朗科科技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手机通信产业观察 | 一季度缺货潮中芯片两强格局形成 1亿多“5G用户”办了套餐没触网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