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印度黑市氧气瓶卖出天价!一个50升氧气瓶,从80美元涨至最高1330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1 16:47:31

每经编辑 姚祥云    

据央视网,疫情曲线不断攀升,印度各地医疗资源严重不足,很多医院氧气告急,黑市上一个10升的氧气到8500卢比、约合人民币750元一瓶。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一边是多地的医院氧气告急,而另一边,黑市上的氧气价格暴涨十几倍,据英国广播公司调查,一个50升氧气瓶的售价,已经从原先的80美元标准市价涨到了最高1330美元印度警方突袭了一个氧气黑市,他们用警车将缴获的17个氧气瓶紧急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患者。但相对于每天几十万的新增病例,这显然不够。

图片来源:央视网 视频截图

据央视新闻,印度北方邦莫拉达巴德的一处氧气充气站,大批民众带着空氧气瓶等在门外,他们家中有急需氧气救命的新冠肺炎病患。

按照当地规定,来给氧气瓶充氧需要出具医生的证明,当地官员表示这是为了防止氧气流入黑市。但充气站的负责人说,这一规定会导致很多没有被收治入院的病患得不到氧气。在焦急的等待中,门外的民众忍不住扒在墙头上向内张望。

新冠肺炎病患家属穆罕默德·穆达西尔:我们要在太阳底下等好几个小时,有些人都热晕了,还有些人等的过程中就接到电话,说“不需要氧气了,病人已经去世了”。

据环球网,印度一医院氧气供应中断,致11名新冠患者死亡。尽管病人家属称氧气供应中断了约45分钟,但相关负责人表示,“重新装填氧气瓶有5分钟的延迟,导致压力下降”,最终造成病人死亡。报道称,根据负责人的说法,这场危机是由于来自泰米尔纳德邦的氧气罐延迟到达而引发的。

据海外网,尼泊尔一家医院在2天内有12名新冠患者死亡,大多数都与医院缺氧有关。这家位于凯拉利县的医院医生介绍称,医院的氧气供应有限:“当我们的氧气瓶被取走补充氧气时,病人就会缺氧。他们正在死亡,因为医院没有氧气补给。”据悉,医院目前有45个氧气瓶在使用中,而每个病人在康复前平均需要七个氧气瓶的氧气量。

据央视新闻,目前,尼泊尔氧气瓶严重短缺,急需25000个氧气瓶应对当前疫情。尼泊尔登山协会呼吁登山者将空氧气瓶带回,以便再次充氧后供医用。据了解,今年春季登山季中,登山人员正在使用的氧气瓶至少有3500个。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印度 氧气瓶 黑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