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印度患者家属苦寻氧气,太阳下苦等几小时,有病人等待中离世!孟买贫民窟居民:饥饿比疫情更可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9 11:35:42

每经编辑 杜宇

面对急剧恶化的疫情,印度的医疗系统已不堪重负,医疗物资严重短缺,尤其是医用氧气

北方邦莫拉达巴德的一处氧气充气站,大批民众带着空氧气瓶等在门外,他们家中有急需氧气救命的新冠肺炎病患。

新冠肺炎病患家属 穆罕默德·穆达西尔:医生说我爸爸需要呼吸机,但现在医院没有床位,没有呼吸机,也没有氧气,我爸爸的血氧饱和度一直在降,已经从67降到64了,我不知道他还能活多久。

按照当地规定,来给氧气瓶充氧需要出具医生的证明,当地官员表示这是为了防止氧气流入黑市。但充气站的负责人说,这一规定会导致很多没有被收治入院的病患得不到氧气。在焦急的等待中,门外的民众忍不住扒在墙头上向内张望。

新冠肺炎病患家属 穆罕默德·穆达西尔:我们要在太阳底下等好几个小时,有些人都热晕了,还有些人等的过程中就接到电话,说“不需要氧气了,病人已经去世了”。

在新德里,一支100人的志愿者队伍成为不少民众的“救星”。去年3月,印度因疫情暴发实施首轮封锁时,这支志愿者队伍就开始为被困民众提供食物等援助;今年他们又开始为急需氧气的病患提供援助。

此外,在印度,有大量的人口生活在孟买等大城市的贫民窟中。由于基础设施落后,自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这些贫民窟就一直被视为疫情的“定时炸弹”,但在眼下的这新一拨疫情中,贫民窟的情况却似乎遭到了忽视,在那里生活的民众不但面临疫情的威胁,还要承受生存的压力。

安布瓦迪是孟买西北郊的一处贫民窟,这里直到2015年才通了电,至今都没有自来水,更没有公立的医疗设施。

不过,对于安布瓦迪的居民而言,眼下更为紧迫的问题是如何填饱肚子,生活在这里的人大多数从事低收入工作,也几乎没有任何社会保障,新一轮疫情带来的限制性措施,让孟买的大部分行业陷入停顿,也让他们原本就已经很窘迫的生活再次陷入困境。

贫民窟居民:我是缝纫工,现在完全没有活干,可我们还要付很多账单 比如电费,我们的情况很糟糕,完全没有工作。

贫民窟居民:我们也许会从疫情中幸存下来,但是如果这样的情况继续下去,人们将要么饿死,要么因为缺乏药品死亡,要么因为没有饮用水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