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应急管理部:江苏雷暴大风天气致2.7万人受灾;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学校附近发生爆炸,已致25人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8 23:57:4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应急管理部:江苏雷暴大风天气致2.7万人受灾

5月8日消息,据应急管理部消息,近日,应急管理部会同水利部、农业农村部、气象局等部门对4月份全国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了会商分析。4月,各种自然灾害造成24个省(区、市)410.7万人次受灾,直接经济损失33.1亿元。风雹灾害点多面广、极端性强。4月30日,江苏遭遇雷暴大风、冰雹等极端强对流天气,南通局地最大风力达14级,泰州、连云港、扬州、徐州、盐城等8市36个县(市、区)2.7万人受灾,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中新网)

2丨整点投资丨机会来了!这些公司有望调入沪深300、上证50指数

临近年中,又到了各大指数调整成分股的时间。按照惯例,6月包括沪深300、中证500、上证50在内的一系列指数将执行2021年年中指数样本股的调整。
中金公司量化团队预测显示,沪深300指数方面,阳光电源、英科医疗、贝达药业等25只股票有望纳入沪深300指数,其中包括金山办公、石头科技、华润微、华熙生物、沪硅产业等五只科创板股票;养元饮品、西南证券、东方明珠等25只股票或将从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中剔除。
山西汾酒、紫金矿业、通威股份、航发动力、中金公司5只股票预测将纳入上证50指数;京沪高铁、中国铁建、红塔证券、中国人保、汇顶科技5只股票预测将从上证50指数成分股中剔除。(中国证券网)

3丨突发!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爆炸,已致25人死亡52人受伤

当地时间5月8日,阿富汗内政部发布消息称,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第13警区一所学校附近发生爆炸,已造成25人死亡,另有52人受伤。

据黎明新闻报道,该学校一名老师称,一个汽车炸弹最先爆炸,随后学校附近又发生了2起爆炸。该学校为女子高中,爆炸发生时正是学生放学的时间,所以死伤者大多数是女孩。还有当地媒体报道,此次爆炸事件或许是火箭弹袭击。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袭击负责。(央视新闻)

4丨浙江绍兴一在建拱桥发生局部垮塌

记者从浙江绍兴市越城区委宣传部了解到,5月8日17时48分左右,绍兴市越城区灵芝街道杭甬运河上方在建的杭甬运河桥东幅系杆拱桥发生局部垮塌。施工单位为江苏省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无人员伤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杭绍台高速绍兴城区段全长约28公里,起于杭甬高速齐贤枢纽,经齐贤、东浦、柯岩、福全、兰亭,终于越城区鉴湖街道,根据施工计划,城区段将于今年5月底完成施工作业,6月底完成交工验收并通车。(央视新闻)

5丨5月8日重要新闻回顾


1.国家网信办回应“倒牛奶应援事件”:坚决处置纵容乱象的网站平台

2.钟南山:中国新冠疫苗接种率距全民免疫还远远不够

3.我国成功研制62比特量子计算原型机“祖冲之号”

4. 1.2万亿元!今年以来公募新基金发行总规模同比接近翻倍

5.年初至今A股股民户均亏损878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