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山西区域股市周报:总市值涨200亿 3997万融资买入跨境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8 09:34:38


每经AI快讯,截至2021年5月2日,山西共有A股上市公司40家,板块总市值为8560.66亿元,全国排名第19位,较前一周增加200.48亿元。山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山西汾酒,市值3575.44亿元。

4月第5周(2021年4月26日~2021年5月2日),山西股中,山西汾酒市值增长最多;永泰能源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晋控煤业,上涨幅度为22.24%;跌幅最大的是*ST当代。

当周,山西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市值涨200.48亿元 总市值全国排名第一十九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5月2日,山西板块总市值为8560.66亿元,较前一周8360.18亿元,增长2.40%(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4月第5周山西板块总市值超过辽宁,全国排名第19位。相比第18名云南,少了601.61亿元。从区域来看,山西板块总市值华北排名第4。(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山西40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采掘、交通运输。

据统计,与云南相比,山西上市公司总数比云南多1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云南少2家;科创板公司数量与云南持平;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云南少1家。

山西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太原(18家),其次是大同(4家)、运城(4家)、临汾(3家)、长治(3家)。

4月第5周,山西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山西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4.52亿融资净偿还山西股 

先看融资资金,4月第5周,山西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4.52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山西股是跨境通,金额是3996.59万元。其次是大秦铁路(3808.39万元)和山西焦煤(3130.88万元)。

再看北向资金,4月第5周,潞安环能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72%,五矿稀土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55%,振东制药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31%。

主力资金方面,4月第5周,太钢不锈净买入额居首位,为1.58亿元,其次是晋控煤业(1.14亿元)和同德化工(1575.54万元)。

跨境通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大秦铁路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山西焦煤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山西板块涨2.44%,晋控煤业涨22.24%排第一

截至5月2日,山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山西汾酒,市值最小的是*ST当代。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山西汾酒,增长172.21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永泰能源,缩水28.88亿元。

相比前一周,太钢不锈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4;潞安环能名次前进2位,上周排名第7。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5月2日,山西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2.44%(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4位。

从图中看到,有3家公司涨幅超过10%,涨幅最大的是晋控煤业,上涨幅度为22.24%。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采掘、医药生物、钢铁。

从图中看到,有3家公司跌幅超过10%,跌幅最大的是*ST当代,下跌幅度为19.58%。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传媒。

机构调研数据来源:Wind

(记者 刘春山)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