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蘑菇街创始人陈琪:上市之后,保持创业激情和活力非常重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4 00:53:47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汤辉    

2021年五四青年节前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采访了蘑菇街创始人兼CEO陈琪,他回答了记者关于提升自我、企业创新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他也有句特别的话想对创业者们说。

蘑菇街创始人兼CEO陈琪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NBD:你认为应该如何保持创业激情和创新活力?

陈琪:其实一旦公司走向成熟期,特别是上市之后,保持创业激情跟活力就变成非常重要的课题。到现在蘑菇街还有一个全员都在的工作群叫“创业大群”,所有人有任何问题或者公司的新动态,都会在这里交流,很多业务问题都可以直接找到对应的人快速解决。我们通过保留创业时期的一些沟通机制和工作方式,来帮助蘑菇街保持创新活力。蘑菇街所处的电商赛道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和残酷的赛道,所以外部环境也在不断给我们动力。

NBD:在复杂的经济环境和竞争形势下,你是如何保持、充实自身在管理、技术方面的知识储备,以引领企业发展的?

陈琪:我还比较喜欢看书,一般先看目录然后汲取这本书里最有价值的内容,所以我看书比较多也比较快。另一方面也会不断去跟投资人,包括其他的CEO、行业人士进行交流,了解最新的发展动态,观察,综合判断行业的发展趋势,决定蘑菇街往哪走。

NBD:创新力是企业核心竞争力。你是如何让企业长期具有创新力的?

陈琪:其实没有什么本质上是新的,只是方式上的创新,创新从某种程度来说是一个不断追求卓越的过程。蘑菇街有一条价值观,“只做对客户有价值的事”,这就要求每一位员工,不断追求提升用户体验,蘑菇街的每一次技术创新,每一次的模式创新,都源于这样的驱动力。

NBD:你认为什么样的创业者是最受投资者青睐的?

陈琪:聚焦于用户价值,能够真正为用户创造价值;同时能够敢为人先,不拘泥于过往经验,对未来有洞察,对趋势有预判;对自己所要做的事拥有强烈的信念感,在失败之后依然能够坚持。

NBD:在2021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你最想对创业者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陈琪:不忘初心,坚持到底。

 

了解更多青年企业家关于创新创业的心得,请点击查看相关专题:创业者 正青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青年企业家 蘑菇街 陈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