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市场快讯 > 正文

“五一”机票酒店报复性涨价,三亚酒店均价高达1696元,网友:我决定在家里躺5天了

2021-04-25 11:07:01

令人期待的“五一”假期将至,一场报复性出游蓄势待发。与此同时,机票酒店价格也迎来了报复性上涨。

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商可佳4月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五一”假期机票预订情况看,可谓“量价齐升”,明显高于今年清明假期,也有望高于2019年“五一”假期。

数据显示,“五一”机票经济舱平均票价为1021元,超过2019年同期均价。从酒店来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21年“五一”假期国内酒店预订量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四成以上,每晚均价为458元,比2019年时贵了85元;而与2020年五一假期相比,预订量增长8.1倍。

部分热门目的地酒店价格涨幅较高。据报道,比如三亚的酒店平均价格较2019年同期上涨了80.5%,平均每间夜的价格高达1696元。

“五一”假期机票和酒店价格上涨,也引发了网友的吐槽。“好久不出门,看了一眼‘五一’的机票和住宿怎么都这么贵,普普通通的酒店一晚都一千了?没钱都不敢出去玩。”“后悔没有早订票!看完机票和酒店价格,我决定在家里躺5天了。”(中新网)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