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易方达ESG责任投资股票发起式一季报:股票仓位为91.91%,重仓泸州老窖、美团-W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9 10:02:38

每经AI快讯,截至一季度末,易方达ESG责任投资股票发起式的股票仓位为91.91%,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66%(过去三个月)、23.09%(过去六个月)、96.14%(过去一年);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1.53%(过去三个月)、9.29%(过去六个月)、28.75%(过去一年)。 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泸州老窖、美团-W、贵州茅台、五粮液、腾讯控股、香港交易所、美的集团、锦欣生殖、洋河股份、爱尔眼科。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如下:“一季度国内经济保持复苏的态势,疫情影响逐步消除,消费重回持续增长中枢,出口也受益于海外疫情控制和经济持续复苏。与此同时,国内市场的流动性开始边际收紧,去年因为全球疫情的变化,国内政策收紧力度不大,今年全球疫情受控背景下,叠加通胀压力升温,流动性收缩的预期不断加强。股票市场在经济复苏和流动性收紧的预期博弈下震荡加剧,去年涨幅较大的消费、医药等行业个股的调整幅度较大,而顺周期行业个股的表现较好。本基金一直坚持从投资的本源出发,解答投资这个复杂性问题。投资框架的第一性原理是通过追求事物的确定性,以获取稳定回报。如何在复杂变化的未来世界中寻找确定性?我们通过事物自身的属性和我们认知的能力两个维度去寻找答案。从事物自身属性的维度出发,我们倾向于摘取“低垂的果实”,这类资产的典型特征是在商业模型的供给、需求和竞争三个环节,尽可能多的呈现出简单、清晰、稳定的特征;从我们认知能力的维度出发,我们寻找那些具有非线性效用的商业模式,以及在过往竞争中的胜出者,依赖其强大的惯性分享成功。值得欣慰的是,本基金通过港股通,可以投资于在香港上市的互联网平台类公司,它们具有明显的非线性效用,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同时,我们也关注企业的社会责任表现,把ESG评估框架融合到组合的风险评估体系中,优化组合的风险收益比。我们对所坚持的投资理念和方法充满信心,对在中长期实现稳定的业绩充满信心。我们将实现持有人资产的保值增值作为使命,力争为持有人带来稳健的收益回报。”

每经头条(nbdtoutiao)——重新定义汽车!今年全球首个A级车展在上海开幕,全行业“加电”驶入智能赛道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