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痛心!公司老总生病拒绝住院,还发朋友圈吐槽,5天后猝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3 20:12:49

每经编辑 孙志成    

4月12日,株洲中伟房产董事长游伟因检查出心肌缺血被要求住院,其本人签字拒绝住院,5天后猝死的消息引发热议。

据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游伟名下公司一名高管表示,游伟确实已经不幸离世,网传的朋友圈确系游伟所发。

 

1987299826623878144.png

心脏异常却拒绝住院

发朋友圈称“老天爷不收”

据网传朋友圈截图显示,4月6日下午5时许,游伟在朋友圈写道:24年第一次主动进医院检查,医院还是不进好,一进就说要马上住院,说不住院随时猝死,还要我签拒绝住院声明。我厦门大学毕业的,钱还没花完,事还没做完,女儿还小,老婆还年轻,老天爷不收的。

 

8515311259599444992.jpeg

在发布这条朋友圈时,游伟还配发了6张图片。其中一张图片为医院的检查报告单,报告单显示“窦性心律、T波异常(可能是前侧壁心肌缺血)”“异常心电图”。另外一张配图则显示,医院病历上写有“拒绝住院,游伟”的字样。

 

1660035353432121344.jpeg

而在4月7日上午10时许,游伟又发了一条朋友圈,配文写道“天道有轮回苍天饶过谁”。

 

2877100438774297600.jpeg

1987299826623878144.png

拒绝入院5天后去世 

4月11日,一则由株洲中伟房产发布的讣告在微信群转发。信息显示,“我们中伟集团敬爱的董事长于2021年4月11日早上8:00因病仙逝”、“董事长悼念时间兹定于 2021年4月12日晚上19:30举行。”

据海报新闻,一位中伟房产工作人员表示,游伟今年49岁。“我们半个月前还在一起吃饭,他说早上起来有点不舒服,我就让他赶快去看下医生。然后游总就去看了医生,然后医生说他不能出院,他说感觉没事了,就出了院。出院当天下午还和公司领导开了会。”

“第二天早上7点多钟,喝水的时候杯子掉到了地上,就不行了。后来他老婆赶快拨打了120,又给公司领导打了电话。大约20分钟后,医生赶来,抢救了大概十几分钟,人就没呼吸了,也没有反应,就这样走了。”

2229939792751857664.jpeg

据楚天都市报,武汉市某三甲医院一名医学专家表示,医院没有权力强制要求病人住院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一些疾病是没有明显症状的,一旦发病却有可能直接危及生命。患者检查出了问题,就应该遵照医嘱,住院进行治疗,一些高危人群,也应该主动到医院做体检检查。

 

公开信息显示,游伟先后成为湖南株洲市中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株洲市中游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株洲天天房交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其中,中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是株洲当地影响力较大的二手房交易公司。

 

据健康时报,北京胸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张健表示:“深夜就诊,说明患者可能已经出现了胸痛等明显症状,这本来就是一个高危提醒。”但可惜的是,这位患者没有听取医生的建议,拒绝住院,导致了一场本可以挽回的悲剧。

张健主任指出,大多数患者都是出现了症状才去医院就诊,如果检查报告也指向了心肌缺血,在“有症状、有证据”的情况下,就说明已经出现了大面积心肌缺血了,缺血面积可在10%以上,需要立即住院治疗。

“心肌缺血的典型症状是胸痛等胸部不适,少数情况也表现为头疼、视力减退、睁眼障碍、牙痛、背痛、腹痛、腿疼、脚疼等。如果患者出现了症状,心肌缺血面积达到10%以上,并且反复发生不加以控制,患者很容易发生猝死。”张健主任强调,突发胸部不适要先看心脏医生,突发全身的任何不适,也要先看心脏医生。

发生心肌缺血后,通过早期诊疗是能将正在形成的心肌梗死、不稳定的斑块和血栓控制住的,阻断正在形成的病变,终止正在发生的缺血,医生要求住院的目的正是如此。

1987299826623878144.png

什么是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myocardial ischemia)是指心脏的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的供氧减少,心肌能量代谢不正常,不能支持心脏正常工作的一种病理状态

如何预防?

1.饮食

低盐低脂清淡饮食,多吃红薯、西红柿、胡萝卜、黑木耳等蔬菜,喝些绿茶,茶叶中含有少量的茶碱,有一定的利尿作用,对患者的心肌缺血治疗有一定的帮助,茶叶中还有维生素C,能起到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但不宜过浓。

2.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情绪要稳定,避免大喜大悲,保持充足睡眠,定时排便,不能过度劳累,临睡前不看紧张、恐怖的小说和电视,戒烟少酒,避免过重体力劳动或突然用力,饱餐后不宜运动。

3.适度运动

可促进心肌侧支循环的建立,运动应根据各人自身的身体条件、兴趣爱好选择,要量力而行。

4.密切观察病情变化

已诊断为冠心病的患者,应密切注意自身情况,病情如有变化要及时就诊治疗。此外,易患冠心病的高危人群,也应定期体检,及时发现问题,如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腹型肥胖者、有心血管病家族史者等。

1987299826623878144.png

我国心血管疾病高发

心血管疾病是全球发病率和死亡率排名第一的疾病。

《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19》显示,我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推算心血管病现患人数3.3亿,其中脑卒中1300万,冠心病1100万,肺原性心脏病500万,心力衰竭890万,风湿性心脏病250万,先天性心脏病200万,下肢动脉疾病4530万,高血压2.45亿。

据专家分析,心血管疾病是中国人群的首位死亡原因,每5例死亡中就有两例死于心血管疾病

2020年11月25日,一代巨星、阿根廷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突发心梗在家中去世,终年60岁。马拉多纳从遭遇心脏骤停到死亡,前后仅12分钟。如果是自己身边的亲人或路人,突然因心脏骤停晕倒,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急救措施呢?

据广州日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陈艺莉副主任医师解释,心肌梗死是冠心病最严重的一种,简单地说,就是供应心脏的血管100%堵了,引发心肌缺氧缺血,急性坏死。严重的短时间内引起室颤,心脏不工作了,1~4分钟内,脑子没血供就会引发脑细胞死亡。

当心脏骤停一旦发生,呼吸心跳停止……

8秒后,将出现脑缺氧症状,

30秒后昏迷,

60秒脑细胞开始死亡,

6分钟全部死亡,

10分钟不可逆转的死亡,

为此医学上定义4分钟为抢救的“黄金时间”。

对于冠心病患者,医生建议家中常备一些急救的药物,像硝酸甘油、急效救心丹,一旦症状发生,可以把药物含在舌底,使冠脉舒张,让症状慢慢缓解下来。“如果心绞痛超过20分钟,则不建议自己走路去医院,自己活动会增加耗氧量。而是建议在家平躺(不要坐),家人第一时间打120,等急救医护人员上来,紧急情况下可以使用除颤仪进行急救。”

编辑|孙志成 肖勇 王嘉琦

校对|卢祥勇

6534036015690901504.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楚天都市报、广州日报、海报新闻、健康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截至4月12日6:34,全球新冠肺炎确诊135766791例,死亡2932274例。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请点击↓↓

2479927217901313024.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