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高价学区房突然没学位?长春多家开发商借名校噱头卖房;央视评论:3分钟27张罚单拿什么平息质疑;阿里巴巴美股涨超9%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3 00:12:3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六部门:不得随意拦截查扣合法疫苗货物道路运输车辆

据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消息,日前,交通运输部、国家卫健委等六部门及单位联合印发通知,部署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货物运输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通知明确,在符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情况下,对持有统一编码调运单的合法疫苗货物道路运输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各公安检查站点要在车辆通行、人员休息等方面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不得随意拦截和查扣。

2丨整点投资丨阿里巴巴涨超9%

每经AI快讯,截止发稿,美股跌幅收窄,道指跌0.1%,纳指跌0.54%,标普500跌0.11%。阿里巴巴(BABA.N)涨幅持续扩大,现涨超9%。

欧股收盘普遍下跌,德国DAX指数跌0.13%报15215点,法国CAC40指数跌0.13%报6161.6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39%报6889.12点。

3丨央视评论:3分钟27张罚单拿什么平息质疑

央视评论指出,针对佛山一高速路“天量”罚单一事,广东省相关部门已派工作组赴现场调查。此处交通信号的设置是否经得起推敲?究竟有多少违法单数?罚款都流向了何处?“清理以罚款为目的的电子抓拍”,这是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在两会提出的建议。面对舆论关切,公开回应、透明操作是平息质疑的最好方式。

4丨高价学区房突然没学位?长春多家开发商借名校噱头卖房

每经AI快讯,吉林长春的许女士2018年购买了领秀蓝珀湖小区的住房。据她介绍,当时1万多元的单价远高于附近其他小区,并且购房者还被要求必须绑定购买一个十几万元的车位。当时楼盘在宣传的时候,主要的卖点就是附近和重点大学合作的英才学校。然而,根据2020年10月长春新区发布的7所学校2021年学位预警,领秀蓝珀湖小区的孩子很有可能被划到两三四公里外的崇文学校。这对于就是为了学区才买房的业主们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边是因原有学校可能被划走而犯愁的业主,另一边是还在以学区为卖点,明里暗里诱导性售房的地产开发商。记者走进一家知名品牌地产开发商的售楼处,销售人员先是说开发商不能承诺学区房,但又充满暗示地做了介绍。实际上在2020年,包括长春新区在内的几个城区教育部门,就接连发布了《禁止地产商捆绑教育宣传的声明》。因房地产企业虚报宣传造成适龄少年无法到房地产企业承诺的学校入学的,购房者有权依据法律规定,按照法定程序要求撤销或解除购房合同。(央视财经)

5丨4月12日重要新闻回顾

1.3月新增社融为3.3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84万亿元
2.日媒称日本13日将宣布把核废水排放入海,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
3.经济日报评蚂蚁集团被再次约谈:规范发展才有平台经济更好未来
4.佛山交警回应高速路天量罚单:累计18万人违章,将对该路段进行优化
5.五一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25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