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华海药业一季度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再下滑 是股价大跌两天的原因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21:59:57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文多    

华海药业(600521,SH)4月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2021年一季度预计归母净利润在2.42亿~2.6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10%~20%。

公司称一季度业绩预增主要是由于出售了参股公司杭州多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3.8597%的股权,预计增加公司2021年度投资收益约9000万~9800万元(税前)。

不过,公司2021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预计在1.48亿~1.6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约15%~25%。而在2019年一季度,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就已经同比下降了28.62%。另外,在2017年时,公司一季度扣非后净利润也曾录得同比下降。

对此,华海药业的解释是:“2021 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有所下滑,主要受原料药产品销售结构变化、美国制剂业务持续受 FDA 禁令影响以及公司研发投入的不断加大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华海药业已于4月7日、4月8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大跌,其中4月7日跌停,4月8日也下跌9.93%,且机构凶猛砸盘,卖出前五名均为机构席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海药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