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奔驰一季度在华销量为22.25万辆 同比增60.1% EQS续航里程可达770公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17:32:41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孙磊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梅赛德斯-奔驰(以下简称奔驰)处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得益于中美汽车零售量的出色表现以及市场电动车的强劲需求,奔驰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乘用车销量同比增加22.3%,至59.1万辆。其中,亚太地区销量同比上涨46.6%,中国地区销量同比上涨60.1%至22.25万辆,打破历史记录。

值得注意的是,奔驰1月在华销量近10万辆,创在华单月销量纪录。同时,C级车、E级车、S级车、GLC SUV等多款奔驰“主力”车型均实现高双位数增长。

据了解,尽管欧洲地区很多市场持续实施封锁措施,但奔驰一季度欧洲交付量较2020年同期仍稍涨1.8%。奔驰在德国售出5.44万辆车,同比减少15.4%,在北美售出8.83万辆车,同比上涨15.5%。数据显示,奔驰是美国一季度最畅销的豪华车品牌。

同时,为更好适应电动化发展浪潮,今年奔驰在华开启了“梅赛德斯-EQ之年”。继EQC纯电SUV于2019年进入中国市场后,3款全新纯电车型将于本月亮相上海车展,包括大型豪华电动轿车EQS、纯电SUV车型EQA、首款7座纯电车型EQB。

其中,全新纯电旗舰EQS基于EVA电动汽车架打造,定位于中大型旗舰纯电轿车,据官方透露,其在WLTP标准下的最大续航里程将达到770km。

事实上,在欧洲,奔驰和Smart品牌电动车占新车销量的比例已达到四分之一。奔驰汽车全球电动车销量约占总销量10%,插电式混动车和纯电动车分别为售出约5.9万辆和1.6万辆。负责营销和销售的戴姆勒和奔驰管理委员会成员Britta Seeger表示:“自1月推出EQA车型后,我们已经收到了约2万份订单,消费者的反馈为2021奔驰EQ年提供了一个良好开端。”据悉,首批EQA车型已在3月末开始交付。

此前,戴姆勒提出“2039愿景”:计划到2039年实现乘用车新车型阵容的碳中和,以及对城市中心区域空气质量的零影响。为此,奔驰计划至2025年实现25%以上的销量为纯电动车型;至2030年,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车型将占全球销量的50%以上。

“我们会继续推进电气化进程。4月15日,作为电动旗舰车型的EQS将与大家见面。我确信,EQS将吸引到全球的客户,因为它在驾驶体验和互联服务方面是一个规则改变者。”Britta Seeger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