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动态

每经网首页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两家企业创业板首发过会 戎美股份或成女装“淘品牌”第一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2 22:56:15

每经记者 魏官红    每经编辑 陈俊杰    

4月2日,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20次审议会议结果显示,新乡拓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日禾戎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戎美股份)2家企业首发过会。

根据戎美股份招股说明书(上会稿),公司主要从事服装企划设计、供应链管理和线上销售业务。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戎美股份通过淘宝、天猫平台实现的销售收入占比达99%以上,由此,戎美股份提示风险称,公司具有销售渠道集中度较高的风险。而这也显示出,戎美股份是名副其实的女装“淘品牌”。



公司各门店销售收入情况 图片来源:招股说明书(上会稿)

在此次上市委审议会议上,戎美股份方面被要求结合产品和企划设计人员的数量,说明公司是否具备相应的自主企划设计能力,是否建立健全防止产品设计侵权的内控制度并有效执行。

戎美股份在招股说明书(上会稿)中称,公司以品牌创始人温迪为核心,组建了企划与设计团队。而在特别风险提示中,戎美股份表示,由于公司所处行业的迭代速度较快,流行文化与风向的不断变化使得市场参与者需时刻保持自身企划设计能力与流行文化及消费者购买风向的匹配程度,若公司未能准确把握流行趋势变化,不能引领或及时跟进目标消费群体的消费偏好,在产品企划设计等方面未能及时做出有效调整,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将无法保持自身企划设计能力的更新升级以符合流行趋势,将可能导致品牌影响力减弱、产品销量下降、库存积压及利润下滑等情况,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图片来源:招股说明书(上会稿)

另外,上市委审议会议上,公司被要求说明报告期内单个客户购买数量较多的合理性,以及是否存在“刷单”等虚构交易的行为。要知道,此前,公司就被监管方质疑过是否存在刷单行为。据公司披露,2018年到2020年,部分客户在戎美的淘宝店铺上多次下单,且贡献了较多的营收。下单次数在21~50次之间客户的营收比重分别为18.47%、18.53%和18.89%。戎美股份曾对此回复称,公司成立至今已拥有一批核心客户群体,其对公司的产品风格和品质有着较高认同度,因此在公司店铺重复购买次数较多。

此外,记者注意到,作为主打线上的女装企业,公司仍存在产品设计屡陷侵权风波,生产模式依赖外协生产等情况,近日,公司羽绒服产品还被曝出抽查不合格。如今,戎美股份成功过会,后续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向投资者证明自己。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4月2日,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20次审议会议结果显示,新乡拓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日禾戎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戎美股份)2家企业首发过会。 根据戎美股份招股说明书(上会稿),公司主要从事服装企划设计、供应链管理和线上销售业务。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戎美股份通过淘宝、天猫平台实现的销售收入占比达99%以上,由此,戎美股份提示风险称,公司具有销售渠道集中度较高的风险。而这也显示出,戎美股份是名副其实的女装“淘品牌”。 公司各门店销售收入情况图片来源:招股说明书(上会稿) 在此次上市委审议会议上,戎美股份方面被要求结合产品和企划设计人员的数量,说明公司是否具备相应的自主企划设计能力,是否建立健全防止产品设计侵权的内控制度并有效执行。 戎美股份在招股说明书(上会稿)中称,公司以品牌创始人温迪为核心,组建了企划与设计团队。而在特别风险提示中,戎美股份表示,由于公司所处行业的迭代速度较快,流行文化与风向的不断变化使得市场参与者需时刻保持自身企划设计能力与流行文化及消费者购买风向的匹配程度,若公司未能准确把握流行趋势变化,不能引领或及时跟进目标消费群体的消费偏好,在产品企划设计等方面未能及时做出有效调整,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将无法保持自身企划设计能力的更新升级以符合流行趋势,将可能导致品牌影响力减弱、产品销量下降、库存积压及利润下滑等情况,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图片来源:招股说明书(上会稿) 另外,上市委审议会议上,公司被要求说明报告期内单个客户购买数量较多的合理性,以及是否存在“刷单”等虚构交易的行为。要知道,此前,公司就被监管方质疑过是否存在刷单行为。据公司披露,2018年到2020年,部分客户在戎美的淘宝店铺上多次下单,且贡献了较多的营收。下单次数在21~50次之间客户的营收比重分别为18.47%、18.53%和18.89%。戎美股份曾对此回复称,公司成立至今已拥有一批核心客户群体,其对公司的产品风格和品质有着较高认同度,因此在公司店铺重复购买次数较多。 此外,记者注意到,作为主打线上的女装企业,公司仍存在产品设计屡陷侵权风波,生产模式依赖外协生产等情况,近日,公司羽绒服产品还被曝出抽查不合格。如今,戎美股份成功过会,后续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向投资者证明自己。
戎美股份 上市委 拓新药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