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张文翊:正不断加大在中国的投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5 21:02:59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文多    

3月25日,亚马逊云科技在北京举行中国业务战略发布。亚马逊云科技在发布会上称,由西云数据运营的亚马逊云科技(宁夏)区域将进行二期扩容,预计新增厂房设施面积及可支持计算容量达一期的1.3倍。加上由光环新网运营的亚马逊云科技(北京)区域将于2021年晚些时候正式发布第三个可用区,还有早前香港区域的上线,中国成为亚马逊云科技在美国以外唯一一个拥有3个区域的国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

在国内,亚马逊云服务公司的名称也从以往的“Amazon Web Services”改为“亚马逊云科技”,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今天在演讲中表示:“中国是我们全球发展布局中最重要的国家之一,我们对中国的经济前景和环境非常乐观,也在不断加大在中国的投入。为了更好地贴近本地客户,我们也推出了‘亚马逊云科技’这个中文名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美国时间3月23日,亚马逊云业务负责人、AWS CEO安迪·杰西(Andy Jassy)宣布,将任命美国软件企业Tableau的CEO亚当·塞利普斯基(Adam Selipsky)为AWS的新任CEO,执掌这一全球第一大公有云平台。在内部信中,杰西表示,希望AWS员工不要忘记,目前全球不到5%的IT支出是在云上,AWS依然处在“非常早期”的发展阶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亚马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