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十三五”我国结核病防控专项投入超百亿,共发现、治疗370万患者,成功率超九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3 21:23:23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旭    

3月23日,国家卫健委在京举办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呼吁全社会高度关注结核病防治问题,大力传播防治政策和知识,倡导大家为终结结核病流行、维护公众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王建军表示,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重大传染病,是我国当前面临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不断完善防治政策,健全防治体系,加大财政投入,深入开展健康促进,不断强化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防治工作。

数据显示,我国结核病防控投入不断加大,“十三五”期间,结核病专项投入累计超过100亿元,结核病综合能力显著提高。

王建军指出,我国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国结核病疫情持续下降,发病率下降速度明显优于全球平均水平。

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全国结核病发病率从65/10万下降到58/10万。同时,全国共发现和治疗370万结核病患者,治疗成功率保持在90%以上,避免了近千万人感染,为全社会挽回了约4000多亿元的损失。

王建军强调,结核病防治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中国仍是全球疾病高负担国家之一,农村疫情高于城市,耐药问题比较突出,群防群控意识有待提高,这些问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去加以解决。

王建军表示,在今后一段时间,要更全面分析中国疫情的形势和特点,进一步落实结核病防控策略和措施,强化防治体系和能力,抓紧补短板、强弱项,积极破解耐药等突出问题,因人因地施策,做到精准防控,始终如一,持续而深入推进防治工作。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结核病防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