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羊头狗肉,蔚蓝锂芯”是否属实?蔚蓝锂芯回应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3 10:16:02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董秘你好,目前网络上ID号为“诗与星空” 在知乎、哔哩哔哩、贴吧、同花顺等发表文章“羊头狗肉,蔚蓝锂芯”,请问公司是否有关注到?请问文章描述是否属实?如不属实,公司是否会采取相应措施维护公司利益?将采取怎样的措施?

蔚蓝锂芯(002245.SZ)3月2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也一直关注各种媒体评论,并会积极与投资者保持沟通。至于您提及的个别媒体评论文章,公司发现文章中存在理解或者常识错误。比如,文章引用公司20年净利润为2.78亿,是因为有所谓“补贴”才同比增长136%。但公司扣非净利润是已经扣除了非经常性损益,20年公司扣非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683%,也就是说,剔除“补贴”等非经常性因素,公司实际经营增长更高,充分说明公司成长性良好,经营并不依赖补贴。同时,我们也要正确看待补贴事项,补贴包含多种类别,对于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行业及经营优秀的公司,一般各级政府的工信、发改委、科技局等相关部门都会出台一些对应的重大项目支持或奖励,如公司先后获得的“市长质量奖、智能化标杆工厂、江苏省智能车间、江苏省两化融合试点企业”等等,这些本身都是面向各级政府所在地的所有公司的,要想获得并非易事,也体现了获得公司的竞争力。 为避免误导信息,公司希望投资者通过公司指定法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及证券时报了解公司信息,也欢迎投资者通过电话、互动易等渠道与公司沟通了解公司情况。

(记者 易启江)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