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市值超三千亿!全球最大主权基金重仓80只中国股票

2021-02-25 22:45:23

2月25日,规模超过8万亿元人民币的挪威主权基金——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持仓全面曝光。

截至2020年底,该基金持仓中含742家中国公司,其中第一大重仓股为阿里巴巴。A股的第一大重仓股是贵州茅台,第二是中国平安。此外,2020年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加仓诸多中国公司,包括蔚来汽车、贵州茅台等。

与2019年年底相比,该基金持有中国股票的市值从2361亿元人民币升至3205亿元。以人民币计算,中国权益投资平均回报为29.7%,对中国投资市值增加了35.74%。业内人士估算,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在2020年对中国股票资产进行了加仓。(中国证券报)

责编 毕陆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