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继续放水,美股大逆转——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4 09:14:51

昨晚,纳斯达克指数一度暴跌近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大跌超过1%,特斯拉、苹果等重量级科技股均遭遇重挫。主要原因是,由于市场对通胀预期进一步提升,担心美联储会结束货币宽松政策。不过,昨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听证会时表示,经济复苏仍有长路要走,还将继续维持宽松。

Upload_161412920955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昨晚,美股市场,惊心动魄的事情出现了。

美股早盘,纳斯达克指数一度暴跌近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大跌超过1%,特斯拉、苹果等重量级科技股均遭遇重挫。

主要原因是,由于市场对通胀预期进一步提升,担心美联储会结束货币宽松政策。不过,昨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听证会时表示,经济复苏仍有长路要走,还将继续维持宽松。

鲍威尔称,尽管今年美债收益率大幅上升,同时外界对通胀的担忧加剧,但物价压力整体可控,经济前景仍“高度不确定”。美联储将致力于使用各种工具来支持经济,并帮助确保这一困难时期的经济复苏尽可能地强劲。因此,美联储将继续以接近零利率和大规模资产购买来支持经济,直到“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

鲍威尔的这一表态,为美股带来大逆转。早盘大跌之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最终以红盘报收,纳斯达克指数在一度大跌近4%的不利局面下,最终仅下跌0.5%,前景不妙的美股市场暂时转危为安。

实际上,近期的A股市场,似乎面临同样的情况。通胀预期明显提升,机构对流动性的收紧预期也在影响市场,这也是近期抱团股明显调整的重要因素。那么,昨晚美股的逆转,是否会对今天A股产生影响?

其他消息,公募头号基金经理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基金限购再次升级,之前是单日1000元申购上限,现在直接调整为暂停申购。很显然,经过一段时间的疯狂之后,不论是公募基金经理,还是疯狂入市的基民,都需要冷静一下了。

还有一个消息,美的集团抛出A股史上最大规模回购计划。计划回购不超过14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40元/股。前期,美的集团从108元跌到90元附近,其实调整幅度也不算太大,如今抛出如此大手笔的回购计划,可见公司还是很想维护股价,今天就看美的能否扭转趋势。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买额21.94亿元,深股通净卖额15.45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6.49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放水 美股 逆转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