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各种“茅”持续杀跌,主力资金尾盘大幅抛售基金重仓股

2021-02-22 14:35:38

每经AI快讯,牛年的第三个交易日,A股的抱团股继续下跌,盘面上,白酒、医药等基金抱团板块再杀跌。据wind,“茅”指数大跌近5%,连续第三日回调。成分股中,通策医疗跌停,海尔智家、泸州老窖、五粮液逼近跌停,中国中免、药明康德均跌逾8%,美的集团、东方财富、爱尔眼科均跌逾7%,比亚迪、贵州茅台、片仔癀、顺丰控股等均集体大跌。

其中贵州茅台跌破2300元关口,日内跌幅达7%,近三个交易日连续跌破2500、2400、2300元三大关口,连续4个交易日成交额突破百亿元。牛年开市以来,贵州茅台市值蒸发超3000亿元。

从主力资金的动向来看,前期热门抱团板块的资金流出额较多。Wind数据显示,截至发稿,基金重仓股遭主力资金净流出近200亿元,酒类板块遭主力资金净流出超60亿元。具体个股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出贵州茅台超17亿元、比亚迪超14亿元、东方财富超13亿元、五粮液超12亿元、中国中免超8亿元、恒瑞医药超6亿元、宁德时代超6亿元、美的集团超4亿元、爱尔眼科超4亿元。

民生证券分析,近期抱团板块的下跌体现了市场主流资金在加速调仓,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前期强势板块股价已计入的预期较满,近期未有明显进一步利好,高估值本身就是调仓换股的原因。二是部分高确定性标的估值体系从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利润收益率切换为贴现率,而贴现率上行就是估值最大的敌人,然后会通过同业公司比较,带动板块内估值水平一同下行。(第一财经)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