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力求更改铁路方案:全国人大机关扶贫干部积极协调,助推太仆寺旗结束不通火车历史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3 17:22:26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铁路富民是解决脱贫难题的一个重要途径,内蒙古自治区太仆寺旗一直未通铁路,是当地经济发展较慢的原因之一。20188月起,全国人大环资委积极推进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铁路途经太仆寺旗并设站事宜,协调中国铁路总公司会同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对太锡铁路过境太仆寺旗并设站的方案持续优化完善,最终确定推荐采用过境太仆寺旗并设站的方案。记者获悉,铁路修通后,将直接拉动当地商贸、物流、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改善边疆地区的生产、生活条件,推动京津冀地区产能转移和人流、物流、资金流聚集,对于太仆寺旗经济社会发展步入快车道具有决定性意义。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脱贫攻坚 定点扶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