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2月首日再添公募爆款基金!南方、易方达、东方红“一日三基”吸金超39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1 19:52:43

◎2月1日,公募界再添权益爆款,南方、易方达、东方红基金公司旗下三只权益类产品纷纷募得目标上限,总体吸金规模超过390亿元。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叶峰    

2月1日,公募界再添权益爆款,南方、易方达、东方红基金公司旗下三只权益类产品纷纷募得目标上限,总体吸金规模超过390亿元。与此同时,A股经历上周震荡盘整之后,市场对权益投资的风险偏好有趋于保守的倾向,当日亦出现新发基金募集不畅的情况发生。

有分析指出,前期权益投资热潮亦在加深银行、基金公司之间的“内卷”之争,爆款话题之外,公募基金却也面临现实困惑。而对于投资前景,有爆款基金经理仍持乐观态度,认为结构性投资机会依然存在,投资者此时购买新基金,就更有利于基金经理的长期布局。

三只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2月1日,A股经历长达一周的震荡盘整,沪指当天收涨0.64%,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继续萎缩。但这似乎没有改变大家对公募基金权益类产品的追逐热情,尤其对于明星基金经理而言,当天再传爆款捷报。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多方渠道获悉,今天有三只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分别是南方兴润价值一年持有、易方达悦盈一年持有和东方红睿泽三年定开。三者均属混合型基金,前两只基金为今日首发产品,东方红睿泽三年定开则是在成立三年后开放申赎后被市场争相申购的。

从各只爆款基金的募集情况来看,记者从渠道获悉,南方兴润价值一年持有在今天下午4点时就已经募集超过150亿目标上限。另据其他渠道反馈,易方达悦盈一年持有今天已募集超过40亿元;东方红睿泽三年当天预计募集规模在200亿左右,超过申购总金额限制的80亿元上限。

2月1日首发基金明细(按初始基金统计) 来源:Wind

Wind统计显示,2月1日共有15只基金参与首发(按初始基金统计),绝大多数产品仍以权益投资为主。虽然这三只基金再次引爆公募对权益投资的关注,但记者也从其他基金公司获悉,不乏有新发产品在当天出现募集不利的情况出现。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坦言,银行作为新发基金的主推渠道,日渐裹挟基金公司充当了其拓客稳流的关键,但基于不同基金公司的品牌号召力,以及差异化的投资时点,基民基于明星效应的投资选择也使得部分产品在募集之初就被边缘化。

银行、基金公司深陷“内卷”之争

而对基金公司而言,上述业内人士指出,此时既不敢因此冒然退出竞争,同时仍需要配合主力渠道巩固自身的品牌号召力,实则在银行与公募基金之间展开了一轮新的“内卷”之争。

但回归基金本身,过往基金经理的管理业绩和投资经验仍是吸引投资人参与的决定因素。记者从三只爆款产品的基金经理中发现,均是业界熟知的投资老兵,过往投资业绩优异。Wind统计显示,南方南方兴润价值一年持有基金经理史博投资年限已超12年,在管基金中南方绩优成长A任职近10年回报达247.09%;易方达悦盈一年持有基金经理王成投资年限6.05年,其管理的易方达聚盈、易方达鑫享等混合型、股票型基金均在同类基金的收益排行中名列前茅;孙伟管理的东方红睿泽成立近三年净值也已翻倍。

尽管2021年的权益投资难度加大已是业界共识,再加上近期A股大盘调整,权益投资能否再续辉煌备受关注。对此,南方基金史博认为,整体而言,目前市场格局偏向于震荡市,未出现明显的系统性风险,仍有结构性投资机会。

史博表示,对于新入市的投资者而言,更适合分步骤、分批建仓优质龙头。从这个角度而言,如果此时买新基金,就更有利于基金经理的长期布局。“短期来讲,市场情绪有点过热,但是市场先生喜欢一点泡沫,因为一点泡沫都没有,这杯啤酒不太好喝。”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爆款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