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百济神州拟科创板募资200亿元 有望成为国内首家三地上市药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9 21:58:45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月29日,上交所科创板官网披露了百济神州的IPO招股书(申报稿),公司拟募资200亿元,用于药物临床试验研发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生产基地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本次IPO,百济神州的保荐机构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百济神州是一家从事研究、开发、生产以及商业化创新型药物的企业。公司目前已有两款自主研发的药品上市,分别为BTK小分子抑制剂泽布替尼胶囊和抗PD-1单抗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此外,公司目前还拥有来自合作方百时美施贵宝、安进授权在中国内地进行销售的其他多款已上市药物。

此外,百济神州还是国内医药行业研发费用投入最高的药企。据公司本次招股书披露,2018年、2019年和2020前三季度,公司投入研发的费用分别为45.97亿元、65.88亿元和66.03亿元,对应同期公司营收分别为13.1亿元、29.54亿元和14.59亿元。

需要指出的是,即便拥有商业化产品带来的营收,百济神州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据公司IPO招股书,2017年~2019年和2020年前三季度,百济神州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9.82亿元、-47.47亿元、-69.15亿元及-81.04亿元。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243.03亿元。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百济神州此前分别于2016年、2018年在美国和中国香港两地上市,近期两地市值分别约为290亿美元、2254亿港元。若此番百济神州能登陆A股,公司将成为国内首家三地上市的药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济神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