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6200点!券商又开始疯狂鼓吹牛市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2 08:25:48

昨天,沪指突破3600点,而且创出5年来新高,各类核心龙头价值公司集体大涨,达哥却在文章中告诉大家,要淡定,要稳重,不要亢奋。然而,不少券商却有些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开始疯狂鼓吹牛市了。据报道,目前不少券商的观点都是一致性的乐观,华西证券、太平洋证券都把2021年行情高点看到了3800点,粤开证券看到了4300点。最乐观的是西部证券,该机构策略团队认为,基于完整的国内经济扩张周期及通畅的宏微观传导逻辑,给予上证指数2021年保守、中性、乐观目标价位分别为:4700点、5800点、6200点。

Upload_161127508439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昨天,沪指突破3600点,而且创出5年来新高,各类核心龙头价值公司集体大涨,达哥却在文章中告诉大家,要淡定,要稳重,不要亢奋。

然而,不少券商却有些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开始疯狂鼓吹牛市了。其实,牛市的观点,很多人都是认可的,只不过现在看,依然还是结构性牛市,很难出现全面牛市。不过,昨天已经有券商把沪指的高度看到了6200点,如果真的涨到那个位置,那就是全面牛市了。

据报道,目前不少券商的观点都是一致性的乐观,华西证券、太平洋证券都把2021年行情高点看到了3800点,粤开证券看到了4300点。

最乐观的是西部证券,该机构策略团队认为,站在当下预计2021年国内经济复苏或将换挡至“主动扩张”,并驱动A股朝着“2007年牛市”的方向发展。基于完整的国内经济扩张周期及通畅的宏微观传导逻辑,给予上证指数2021年保守、中性、乐观目标价位分别为:4700点、5800点、6200点。

这种看法,达哥感觉有点像是在算命了,如果这波牛市真的涨到6200点,那就是“一战成名”;如果涨不到,也没人记得你说错了,没什么损失。但这种比较夸张的观点,却比较容易对股民的情绪造成误导,让大家以为全面牛市要来了,但实际上呢,可能还差得远。

所以,我始终还是认为,对于指数的判断,把握好一个大方向、大趋势就OK了,尽量不要去猜测指数能够涨到多少点,走一步看一步。那么换个思路,看个股的股价,在一定程度上也是这个道理,我们不要去猜测一波行情里股价能够涨多少,我们还是看大趋势,只要大趋势不走坏就OK。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买额28.27亿元,深股通净买额28.51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56.78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 牛市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