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线新高!美股高开高走纳指大涨近2%,投资者期待“拜登行情”?拜登宣誓就任美国总统,演说中强调了这几个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1 05:53:24

每经编辑 周宇翔

美东时间1月20日周三,美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均创出历史新高。

截止收盘,道指涨0.83%,纳指涨1.97%,标普500指数涨1.39%。


科技股集体走强,奈飞大涨16.85%,谷歌涨5.36%,均创历史新高,亚马逊涨4.57%,苹果、微软均涨超3%,Facebook涨超2%。

美股银行股全线走低,摩根大通跌1.54%,高盛跌1.23%,花旗跌0.71%,摩根士丹利跌0.21%,美国银行跌1.34%,富国银行跌0.58%。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36氪大涨近75%,阿里巴巴涨5.54%,京东涨4.56%,百度涨4.18%。新能源汽车概念股表现不佳,蔚来汽车跌1.27%,小鹏汽车跌2.64%,理想汽车涨0.45%。

拜登宣誓就任,就职演说强调团结、抗疫等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首都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据中新社消息,拜登的就职演说包含以下几个要点:一是承认美国被“深刻撕裂”,呼吁“团结”;二是新冠疫情下美国正经历“危险冬天”,为逝者默哀,将积极抗疫;三是将打击美国政治极端主义、排外主义和国内恐怖主义;四是拒绝“美国孤立”,将修复与盟友关系,与世界再次建立“良好联系”。

另据界面新闻报道,拜登在就职演说中表示:“这是我给美国以外的人们传达的信息:美国经历了考验,我们因此变得更加强大。我们将修复我们的联盟,并再次与世界接触。”报道称,拜登承诺要改变前任的孤立主义政策。拜登随后说道:“我们将引领,不仅是以我们的力量为范例,还要通过我们作为榜样的力量。我们将成为和平、进步与安全的有力和值得信赖的伙伴。”

 美股投资者期待“拜登行情”

据一财报道,过去的10任美国总统中,有8任在其就职后的100天中标普500指数上涨。2017年特朗普就任后,美股就一度大涨,被市场称为“特朗普行情”。此次,市场也在密切关注拜登就任后是否会出现类似行情。

不过,市场对于拜登任内的经济措施将如何影响美股仍存分歧。

花旗美股分析师拉科维奇(Tobias M Levkovich)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认为,市场预期拜登政府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以及近期来自疫苗方面的好消息能使得标普500指数的上行较市场预计的更为持久。

纽约梅隆银行全球实际回报策略经济学家及策略师马赫恩(Brendan Mulhern)则表示,拜登政府将有更大的自由来推行其议程。基于此,撇开与疫情有关的短期不利因素,目前美国经济的复苏将得到财政支出增加的进一步支持。名义收入增长的持续加速将确保经济活动的持续大幅复苏,这将进一步推动市场周期性部分,特别是材料和能源板块的复苏。相反,许多科技公司的股票将面临压力。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市场公开消息、央视新闻、中新社、界面新闻、第一财经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