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爱彼迎中国房东报告:八成房东是兼职 获得额外收入是最大动因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9 14:37:08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月18日下午,爱彼迎中国发布《2020年Airbnb爱彼迎中国房东社区报告》。这是该公司第二次发布中国房东社区报告,报告显示,爱彼迎中国房东背景更趋多元化:除了以高学历的“斜杠”青年为主,其中82%的中国房东拥有其他全职或兼职工作,9成以上房东拥有大学以上学历,越来越多来自艺术娱乐、互联网和房地产的从业人员成为了民宿房东,“获得额外经济收入”是中国民宿房东的最大考虑因素。

于2020年加入爱彼迎中国的张舒现在是该公司的供应链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张舒表示,“爱彼迎顺应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开发了微信小程序,让用户可以在小程序上预览房源和体验。同时,面向房东端推出了自主化营销的活动和营收管理工具,这些在中国都是非常本土化的产品。”

实际上,爱彼迎中国作为全球品牌,不乏中国本土竞争对手,而爱彼迎方面将其“房东社区”的建设视为与其他品牌的重要区别点。“爱彼迎房东认同社区的概念和价值,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更具黏性的社群。”张舒介绍称,爱彼迎中国在培养和保护社区文化的时候,金钱不是衡量的最主要因素。

从爱彼迎的招股书来看,其自认为在中国市场渗透率相对不高,加强在中国市场的渗透将作为长期发展的策略之一。而对于疫情的影响,爱彼迎表示,疫情的持续可能会继续带来不利影响。

不过,疫情给民宿业带来了巨大的打击,这一点从爱彼迎披露的财务数据中可以得到印证: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前9个月,爱彼迎的营业收入25亿美元,同比下降32%;用于经营活动的现金净额4.906亿美元,同比减少逾9亿美元;净亏损6.969亿美元。

从行业变动来看,不少民宿经营者由于难抵疫情下的成本压力选择退出。爱彼迎中国房东的信心是否支撑起了其房源及房东数量?爱彼迎中国方面未能提供此类数据。

“谁也没办法预知未来,但是我们2020年获得的来自房东社区的每一份信心,都让我们有了更好的应对未来挑战的经验以及信心。”谈及2021年仍可能面对持续的疫情压力挑战时,张舒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爱彼迎 民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