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 | 栖霞救援现场最新进展:井下矿工体力有所好转,受伤矿工获包扎;央视评论:一记耳光打碎官德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9 13:02:2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资委:近八成央企净利润同比正增长

据央视新闻,1月19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2020年,中央企业多项数据完成预期目标任务。2020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0.3万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润1.4万亿元,同比增长2.1%,近八成中央企业净利润同比正增长。12月当月中央企业实现净利润1760亿元,为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2丨整点投资丨午盘香港恒生指数涨超3%,科技板块领涨

每经AI快讯,1月19日,香港恒生指数午盘涨3.06%,报29746.17点;恒生国企指数涨2.91%,报11796.28点;恒生红筹指数涨3.73%,报4241.97点;恒生科技指数涨3.95%,报9475.98点;大市半日成交1619.97亿港元。

资讯科技板块领涨,比亚迪电子涨近15%,美团、小米涨逾6%。地产股涨势明显,华润置地涨逾10%领涨蓝筹,碧桂园涨逾7%。

韩国KOSPI指日内涨幅一度扩大至3.%,现报3097.50点。

越南股指跌幅一度扩大至6%。

3丨栖霞救援现场最新进展:井下矿工体力有所好转,受伤矿工获包扎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记者从栖霞救援现场采访了解到:最新一次通话,井下矿工体力有所好转。目前已经送下去4次营养液。原来两位矿工体力不好,现在好转。另外一位矿工外伤,已经进行了包扎。井下矿工传来,想吃咸菜,喝小米粥。

4丨齐齐哈尔此次疫情首例无症状感染者病毒样本与望奎县病毒同源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年1月18日0—24时,黑龙江齐齐哈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昂昂溪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昂昂溪区),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齐齐哈尔此次疫情首例无症状感染者的病毒样本经黑龙江省疾控中心病毒基因测序,检测结果与绥化市望奎县流行病毒同源,为同一传播链。

5丨央视评论:一记耳光打碎官德

近日,一篇名为济源“市委书记掌掴政府秘书长”的文章热传。对此,河南省有关部门正深入调查。等待结果之时需指出,身居要职的领导干部,其言行远不仅仅代表个人。做官先做人,从政先立德。要让人民群众满意,“官威”必须灭,官德不能丢!从严治吏,刻不容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国资委:近八成央企净利润同比正增长 据央视新闻,1月19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2020年,中央企业多项数据完成预期目标任务。2020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0.3万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润1.4万亿元,同比增长2.1%,近八成中央企业净利润同比正增长。12月当月中央企业实现净利润1760亿元,为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2丨整点投资丨午盘香港恒生指数涨超3%,科技板块领涨 每经AI快讯,1月19日,香港恒生指数午盘涨3.06%,报29746.17点;恒生国企指数涨2.91%,报11796.28点;恒生红筹指数涨3.73%,报4241.97点;恒生科技指数涨3.95%,报9475.98点;大市半日成交1619.97亿港元。 资讯科技板块领涨,比亚迪电子涨近15%,美团、小米涨逾6%。地产股涨势明显,华润置地涨逾10%领涨蓝筹,碧桂园涨逾7%。 韩国KOSPI指日内涨幅一度扩大至3.%,现报3097.50点。 越南股指跌幅一度扩大至6%。 3丨栖霞救援现场最新进展:井下矿工体力有所好转,受伤矿工获包扎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记者从栖霞救援现场采访了解到:最新一次通话,井下矿工体力有所好转。目前已经送下去4次营养液。原来两位矿工体力不好,现在好转。另外一位矿工外伤,已经进行了包扎。井下矿工传来,想吃咸菜,喝小米粥。 4丨齐齐哈尔此次疫情首例无症状感染者病毒样本与望奎县病毒同源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年1月18日0—24时,黑龙江齐齐哈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昂昂溪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昂昂溪区),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齐齐哈尔此次疫情首例无症状感染者的病毒样本经黑龙江省疾控中心病毒基因测序,检测结果与绥化市望奎县流行病毒同源,为同一传播链。 5丨央视评论:一记耳光打碎官德 近日,一篇名为济源“市委书记掌掴政府秘书长”的文章热传。对此,河南省有关部门正深入调查。等待结果之时需指出,身居要职的领导干部,其言行远不仅仅代表个人。做官先做人,从政先立德。要让人民群众满意,“官威”必须灭,官德不能丢!从严治吏,刻不容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