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消息汇总!石家庄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所有社区、农村闭环管控,此次疫情呈现发病多、家庭聚集性特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5 23:39:38

每经编辑 赵庆

1月5日晚间,石家庄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召开。以下为该场发布会重要消息汇总:

石家庄目前无危重病例 无死亡病例

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王建峰表示,2021年1月2日至4日,石家庄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40例,均在市级定点医院集中救治。无危重病例,无死亡病例。1月4日0时至24时,石家庄市新增报告11例确诊病例,两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石家庄将启动全市核酸检测

石家庄市疫情发布会消息,1月6日,将在石家庄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核酸全员检测,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石家庄:对全市所有社区、农村实行闭环管控

会议指出,要以最迅速的行动,做好核酸检测。要对全市所有社区、农村实行闭环管控,迅速制定全市各类学校放假方案,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坚决避免扎堆聚集。要强化对客运车站、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登记管理、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消毒通风等措施,做好冷链物流全流程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此次疫情呈现发病多、家庭聚集性特点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本次疫情具有发病多、呈现家庭聚集性特点,短时间内出现了大量病例。

石家庄市已完成52784人份核酸检测

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王建峰介绍,2日至4日,石家庄市累计14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40例,都在市级定点医院集中救治,无危重病例,无死亡病例。截至4日24时,已完成52784人份核酸检测。

石家庄市组建104支流调队,已完成18521人的排查工作

从5日晚间举行的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石家庄市已协调医务人员、公安干警、乡镇干部组建104支流调队,共208人,目前已完成新华区、正定县、藁城区、新乐市四县(市、区)18521人的排查工作,全部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日报、新华视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