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煤超疯”再度来袭!板块又狂飙6.34%,煤炭协会发出倡议:大型煤企要发挥带头作用,防止煤炭价格大起大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8 12:44:1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8日午间收盘,A股三大指数震荡,煤炭板块大涨。

固态电池、白酒、电力、钢铁等板块也涨幅居前,水产养殖、保险、鸡肉概念、食品饮料等板块领跌。截至发稿,沪指上涨0.13%,报3409.31点;深成指上涨0.19%,报13915.70点;创业板指上涨0.34%,报2795.04点。

图片来源:摄图网

煤炭板块大涨,板块指数涨超6%

18日上午收盘,煤炭采选指数涨幅6.34%。

个股上海能源、新集能源、大同煤业等多只个股涨停。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煤电联动的板块,电力行业个股宁波热电、湖南发展等多只个股也纷纷涨停。


煤炭协会倡议:大型煤企要发挥带头作用 防止煤炭价格大起大落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运销协会18日联合发布倡议书,倡议企业做好迎峰度冬期间“保安全、保供应、稳价格”工作。大型煤炭企业要充分发挥稳定市场的带头作用,防止煤炭价格大起大落,将煤炭价格稳定在合理区间。


国家能源局:多措并举应对南方部分地区电力供应偏紧

据新华社消息,针对近期湖南、江西等地出现的电力供应偏紧局面,国家能源局17日表示,将采取四方面措施保障电力供应。

一是督促电网企业优化运行方式,加强输变电设备运维管理,挖掘跨省跨区联络线送电潜力,充分发挥大电网平台作用,提高省间资源调配能力。

二是督促发电企业将保供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加强机组运行维护工作,确保机组稳发稳供,避免因重要设备临时停运造成电力缺口。

三是部署煤炭安全稳定供应工作,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煤炭稳定供应。

四是督促各地区电力主管部门落实应急预案,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准备,指导电力企业做好抢修复电应急准备,最大限度降低自然灾害对电力系统运行造成的影响。同时,密切跟踪电力供需形势,压实地方主体责任,协调各地、各相关部门切实做好电力供应保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官网、东方财富等公开消息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