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被打砸的印度iPhone代工厂初估损失约新台币1亿~2亿元;专家警告:疫苗对减缓美国今冬疫情基本无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5 12:06:25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北京新增一例香港输入病例,解除隔离后曾入住酒仙桥汉庭酒店

据健康时报,12月14日0至24时,北京新增一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健康时报记者了解到,该病例在解除隔离后,曾入住朝阳区一酒店,引发关注。

据通报显示,12月14日新增病例:某男,27岁,吉林籍,11月28日从香港乘坐香港航空HX336航班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经健康筛查并采集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2月14日晚8点,北京市朝阳区张增(化名)在路过大山子社区酒仙桥北路与酒仙桥路交叉口的片区时发现,该片区某栋楼疑似封闭。“我8点下班经过那里的时候,看见有很多身穿防护服的人,那栋楼附近已经被黄色警戒线围起来了。”

2丨整点投资丨三大指数弱势震荡,医药生物板块走强

A股三大指数早盘弱势震荡,沪指收跌0.45%,创业板指冲高回落,盘中曾涨逾1%,午间收涨0.23%。盘面上,市场情绪低迷,赚钱效应再度回落,资金抱团医药股,仿制药、抗癌、生物疫苗、抗流感等概念表现强劲;近期大涨的白酒股走势分化,三四线白酒继续走强;电脑设备、传媒娱乐、食品饮料、医疗等板块涨幅靠前。个股上,国药股份开盘继续一字跌停,短线情绪依旧较弱。北向资金半日净卖出超9亿元。

3丨纬创:印度iPhone代工厂初估损失约为新台币1亿至2亿元

据中证网,近日,纬创印度iPhone代工厂遭打砸一事备受关注。12月15日,纬创发布公告称,关于印度Narasapura厂发生暴动一事,本公司正在进行厂区复原及损害盘点中,该厂房主要生产设备及仓库并无如报道所称遭重大损害,初估财务损失金额约为新台币1亿至2亿元。本公司已配合相关当局及警方进行调查并持续与保险公司洽谈中。

4丨全国生猪生产已恢复到常年水平90%以上

据新华社,农业农村部15日消息,截至11月底,全国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均已恢复到常年水平的90%以上,预计明年上半年产能有望完全恢复。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供应量预计比上年同期增加3成左右,元旦春节猪肉价格总体有望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5丨谷歌证实Gmail等多项服务宕机:内部服务器出问题

中新经纬客户端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5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包括Gmail和YouTube在内的十多项谷歌服务周一离线大约一个小时。

报道称,据Alphabet(GOOG)旗下子公司的用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帖子显示,当用户试图登录或访问他们的电子邮件或文件时,服务显示错误。在YouTube上,主页被换成了一只拿着锤子的猴子插图,标题是“哎呀”。

谷歌发言人周一表示,此次宕机影响了该公司为其诸多服务的用户验证登录凭证的系统。发言人称,工程师们追踪到问题出在内部服务器上,这些宕机问题并不是网络攻击的结果或最近宣布的某些谷歌产品中云存储空间的变化造成的。

6丨美国超30万人死于新冠 专家警告:疫苗对减缓美今冬疫情基本无效

据海外网,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统计,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2月14日下午,全美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超过30万,仅在过去一周,美国就有近1.7万人死于这种疾病。尽管已在美国本周起已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但专家已发出警告,称疫苗的效果对减缓今冬美国的疫情发展几乎没有效果。综合《今日美国》及《时代》杂志14日报道,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率一直在上升。当美国达到30万例死亡病例这个曾经不可想象的门槛时,专家们也在担心,即使疫苗已经研制成功,美国仍在不停地冲向下一个“里程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