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滴滴柳青:滴滴到过云端之巅、也坠入过深渊 出行行业任何极端事件都有可能“爆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6 19:56:18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2月6日~7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20(第十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举行。在活动中的【木兰说】环节,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分享了自己近年来在企业经营中的认知体会。

柳青说道,滴滴在过去的几年里,自以为曾经一飞冲天过,其实是到过云端之颠的。但是在两年多前,因为出了安全事件,直接自由落体,堕入深渊。坦诚地讲,滴滴当时整个组织受到重创,士气极度受打击。而在团队濒临崩溃的边缘,企业开始痛定思痛,不断地做安全、做体验、做服务,一点点往回爬。 

2019年12月份,滴滴好不容易回到一个“峰值”,但在2020年的1、2月份,又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都不出门了,公司业务再次停摆了。在人们生活恢复正常之后,滴滴业务在9、10月份才重回“峰值”。 

柳青直言,这就像两次“过山车”事件,而自己的认知也是跟着一起迭代的。 

“首先是认知的升级,到底什么叫周期。原来我以为这就是个人工智能的行业,然后发现它不只是人工智能,也是个‘运送生命’的行业,任何极端case都有可能爆掉,任何心理都会崩溃,这是我对消费认知的一些变化,也是经历过这两次事情后最大的感悟。”柳青这样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滴滴柳青 滴滴 云端 深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