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国企业家健康白皮书》:过去两年统计到46位中国企业家患癌,一半是甲状腺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6 15:16:05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2月6日~7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20(第十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CEO张黎刚披露了《中国企业家健康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的最新数据。 

据张黎刚介绍,在过去三年当中,爱康集团共服务了23000个中国企业家,而今年也是其第一次公布中国企业家体检当中的患癌数据。 

“过去两年当中,我们已经统计到了46位中国企业家患有癌症。但并不是所有的人在爱康发现怀疑有癌症、再到医院检查以后把结果反馈给我们。所以真实的数字会超过这个。”张黎刚说道。

根据白皮书的数据,在上述企业家的患癌案例中,其中一半是甲状腺癌,其次是肺癌,然后是肾癌、乳腺癌、肠癌、淋巴癌。其中,女性的数字超过了男性。而就年龄来看,40岁是个分水岭,40岁以上患癌症的人数明显增加。 

除了癌症之外,在被统计的所有的企业家当中,颈椎异常是排在第一位的。甲状腺结节、体重过高、脂肪肝等健康问题也属于多发现象,上述指标中,除了甲状腺结节异常,男性指标均远远超过女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企业家健康 癌症 张黎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