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先导董事长李进:新药研发成功率低于10%,平均成本需15亿~20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7 11:56:58

每经记者 汤辉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1月2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端经济论坛之一,本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以“解码双循环 谋局十四五”作为主题,呼应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新特点和新格局。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行业论坛——2020中国医药健康创新资本论坛上,成都先导董事长李进以“巨型新药种子库 新分子赋能创新药”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李进在现场分享了一组数据:新药研发成功率低于10%;新药研发成本逐渐攀升,平均需15亿美元-20亿美元;每个新药研发项目需要10年以上的时间。

李进表示,药物研发非常重要,但作为医药工业来说,在研发效率、产出和成功率上,仍然存在非常大的挑战——如何通过新技术、新研发流程、新研发模式的探索,使创新药研发过程更快一点,减少研发成本,从而让更多患者受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