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杭州高新实控人吕俊坤失联 两月前辞去上市公司所有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3 22:19:15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前实控人高长虹所留下的问题尚未梳理清楚,杭州高新(300478.SZ)又迎来一波冲击,现任实控人吕俊坤又失联了。

11月23日晚间,杭州高新发布提示性公告表示,近日公司无法与实际控制人吕俊坤取得联系,其处于失联状态。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能了解到吕俊坤失联的具体原因。

据公告显示,截至11月23日,吕俊坤和其旗下中国双帆投资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帆投资)分别持有公司5%股份和15%股份;并通过其一致行动人万人中盈(以下简称万人中盈)间接控制公司5%股份,为公司实控人。其中,双帆投资持有的所有股份处于质押状态,占公司总股本的15%。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9月11日,吕俊坤就以个人原因为由,辞去了杭州高新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等职务,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李湘江代为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等职责。

2019年9月18日,吕俊坤与杭州高新原实控人高长虹、楼永富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受让高长虹、楼永富所持双帆投资的50.99%股权。双帆投资持有杭州高新15%股份。

2019年9月29日,高兴集团、高长虹与吕俊坤、万人中盈签订《表决权放弃及相关承诺协议》,高兴集团和高长虹无条件且不可撤销地放弃其持有所有的杭州高新股份对应的表决权,亦不委托任何其他方行使该等股份的表决权,非经万人中盈和吕俊坤书面同意,不得恢复上述表决权的行使。吕俊坤和万人中盈承诺向高长虹出借15265万元资金,用于归还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本金余额。

杭州高新表示,因双帆投资持有的公司股份处于质押状态,且已处于未按约定时间回购的违约状态,该业务的质押期限为 2017年1月25日至2020年1月23日,平仓线价格为9.58元/股,其实际控制人失联可能将导致质权人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对相关质押的股票进行违约处置,进而对公司的实际控制权产生影响,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公司三季度报告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13亿元,同比减少41.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316.56万元,同比下滑145.22%。

11月18日晚,杭州高新公告称,上市公司基本银行账户及部分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基本账户系浙江物产中大联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与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向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导致冻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前实控人高长虹所留下的问题尚未梳理清楚,杭州高新(300478.SZ)又迎来一波冲击,现任实控人吕俊坤又失联了。 11月23日晚间,杭州高新发布提示性公告表示,近日公司无法与实际控制人吕俊坤取得联系,其处于失联状态。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能了解到吕俊坤失联的具体原因。 据公告显示,截至11月23日,吕俊坤和其旗下中国双帆投资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帆投资)分别持有公司5%股份和15%股份;并通过其一致行动人万人中盈(以下简称万人中盈)间接控制公司5%股份,为公司实控人。其中,双帆投资持有的所有股份处于质押状态,占公司总股本的15%。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9月11日,吕俊坤就以个人原因为由,辞去了杭州高新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等职务,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李湘江代为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等职责。 2019年9月18日,吕俊坤与杭州高新原实控人高长虹、楼永富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受让高长虹、楼永富所持双帆投资的50.99%股权。双帆投资持有杭州高新15%股份。 2019年9月29日,高兴集团、高长虹与吕俊坤、万人中盈签订《表决权放弃及相关承诺协议》,高兴集团和高长虹无条件且不可撤销地放弃其持有所有的杭州高新股份对应的表决权,亦不委托任何其他方行使该等股份的表决权,非经万人中盈和吕俊坤书面同意,不得恢复上述表决权的行使。吕俊坤和万人中盈承诺向高长虹出借15265万元资金,用于归还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本金余额。 杭州高新表示,因双帆投资持有的公司股份处于质押状态,且已处于未按约定时间回购的违约状态,该业务的质押期限为2017年1月25日至2020年1月23日,平仓线价格为9.58元/股,其实际控制人失联可能将导致质权人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对相关质押的股票进行违约处置,进而对公司的实际控制权产生影响,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公司三季度报告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13亿元,同比减少41.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316.56万元,同比下滑145.22%。 11月18日晚,杭州高新公告称,上市公司基本银行账户及部分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基本账户系浙江物产中大联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与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向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导致冻结。
杭州高新 吕俊坤失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