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财经丨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发射;拜登将提名前美联储主席耶伦担任财政部长;上海、天津各新增确诊病例1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4 06:09:19

每经编辑 赵庆 王晓波    


●新冠肺炎疫情动态

天津一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1月22日18时至23日18时,天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系由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

上海对浦东机场17719名相关人员排查检测,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上海发布11月23日晚间消息,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祝桥镇航城七路450弄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吴尊友分析上海进入航空集装器病例情况。11月23日,上海通报,上海9日确诊病例曾暴露于一航空集装器。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分析:此病例表面看是物传人,但航空集装器只是扮演了媒介的角色。之前有病人在劳动时带病上岗,在作业过程中污染了集装器。病毒浮在集装器上,通过航空运输在低温下到达国内,工作人员接触到污染的集装器后感染。

华西专家:四川新冠肺炎疫苗预计200元/支,已有人接种。11月23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教授表示:四川省已经开始了新冠肺炎疫苗的采购工作,预计将有更多人紧急接种上疫苗。据他了解,四川的新冠肺炎疫苗每支和浙江价格一致,为200元/支。梁宗安透露,10月20日,自己所在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已经收到新冠疫苗的接种通知,医务人员自愿报名接种,他已于11月11日下午完成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23日,根据西班牙王室的消息,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因此前接触了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被隔离观察10天,同时,他将停止所有的外事官方活动。据悉,他的妻子索菲亚王后以及两个女儿不会受到影响,将继续正常的活动。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3日晚21点27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2249674例,累计死亡病例256800例。

早互动

11月23日,在乌镇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阿里巴巴CEO张勇表示,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就平台经济领域的政策和法规征求意见,我们认为这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发展和治理监管永远是相互促进、相互依托的关系。

近日,2020(第13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年会——中国领先企业人才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小米集团清河大学副校长王嵋在会上表示,年轻人是核心的消费实力,我们会为这些年轻人做符合他们的消费主张的产品。90后已经是完全不同的代际,和80、70差异非常大,80、70受传统的价值观、责任感还有传统的我要努力奋斗,改变生活的这种导向所激励,或者所影响,但是90后完全不一样。尤其95后,他们的工作是追求主观的幸福,他们对工资激励不是那么重要了。如果说这个工作不是我能够成就我个性的平台,或者在工作中找不到意义感,你给我多少钱都是留不住的,对90后的激励又面临很多挑战。甚至有的专家研究00后,00后的工作就是吃饱了消消食,他们的工作完全摆脱了物质的诉求。

我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截至11月23日,贵州省宣布紫云县、纳雍县、威宁县、赫章县、沿河县、榕江县、从江县、晴隆县、望谟县等9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我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据新华社消息,11月24日4时30分,我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火箭飞行约2200秒后,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未成年用户不能打赏直播。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网络秀场直播平台要对网络主播和“打赏”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未实名制注册的用户不能打赏,未成年用户不能打赏。

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在浙江乌镇发布。2020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23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的“面向服务的未来网络试验环境与技术创新”、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的“神龙:新一代软硬一体化虚拟化技术架构”、银河航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银河航天首发星的研制与卫星互联网技术验证”、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内生安全——新一代企业网络安全架构”等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入选。

报告称5G套餐已降至百元以下。23日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指出,5G套餐价格已降至百元以下。截至2020年7月,我国有130款5G手机获得入网销售许可,部分机型已经降至1500元以下,较2019年降幅近90%。

珠峰已被微塑料污染,大本营周围微塑料浓度最高。近日,英国普利茅斯大学首次在珠穆朗玛峰上发现了微塑料的踪迹。研究人员表示,尼泊尔的珠峰大本营周围分布的微塑料浓度最高,而且在海拔高达8440米的峰顶之下也存在微塑料。相关研究成果已于11月20日在线发表在One Earth杂志上。

独立保险代理人制度将出台。11月23日,银保监会印发了《保险代理人监管规定》。《规定》首次提出了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概念,表明市场发展趋势和监管引领方向。日前,银保监会已经配套起草《关于保险公司发展独立个人代理人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文件一共七个大项26个小项,不仅明确了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定义,还对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的条件标准、甄选机制、执业管理以及保险公司如何加强对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的监督等方面做了要求。

深圳一日卖地340亿。11月23日,深圳共有8宗、总建面积224万平方米的土地出让,吸引28家房企报名,最终总出让地价约340亿。截至目前,今年深圳已成功出让20宗宅地,总地价超700亿,虽然不及上海、杭州等城市,但也是深圳近三年来卖地金额最多的一年了。12月16日,深圳还将出让三宗宅地,起拍总价34.03亿,总建面约58.3万平方米。

魔幻!本来只想图个稳健投资,结果一周跌去一年收益,“踩雷”债基最高年内跌幅近40%,投资者该怎么办?

警钟再次敲响!券商“90后”职场新人违规炒股2年多,连亏带罚损失十几万!

直击乌镇|全球疫情下的科技解局:技术将如何改变、改造、改进我们的产业和生活

惊呆!私募基金经理管理账户亏损后被要求赔偿270多万,背后的原因居然是......

银行板块37只个股全线飘红 分析师:信用债违约造成的损失,远小于商业银行净利润水平

年内第三家!弃购蓝特光学,中山证券自营账户被限制打新半年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教授刘煜辉:中国市场依旧有巨大潜能可以挖掘

银保监会原则同意包商银行进入破产程序。银保监会公告:原则同意包商银行进入破产程序,你行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后续工作,如遇重大情况,及时向银保监会报告。

苏宁易购拟累计30亿自有资金购回债券。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计划继续使用20亿自有资金对公司发行的18苏宁01、18苏宁02、18苏宁03、18苏宁04、18苏宁05、18苏宁06、18苏宁07进行购回。苏宁易购称,为持续增强投资者信心,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再次计划使用自有资金购回债券。此前(11月12日),苏宁易购已公布使用自有资金对18苏宁01等7只债券进行购回,资金总额为10亿元,公司计划累计使用30亿自有资金购回债券。

杭州高新实控人吕俊坤失联。杭州高新公告,公司无法与实际控制人吕俊坤先生取得联系,其处于失联状态。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能了解到吕俊坤先生失联的具体原因。

BOSS直聘被曝“情色招聘”,公司回应。据媒体报道称,今年以来,包括北京、杭州、南京在内,有多个地区的网友反映,在BOSS直聘上遭遇“情色招聘”。此类招聘信息多打着“董事长助理”、“生活助理”的旗号,工作内容描述简单模糊、语焉不详,而实际要求应聘者提供性服务。对此,23日晚间,BOSS直聘方回应称,目前,新闻报道中涉事企业已经封禁,相关岗位全部下线。同时,平台已经全面展开相关岗位的进一步严格排查,BOSS直聘对滥用平台功能的违法行为绝不姑息。

为躲避售楼处人脸识别,有人戴头盔看房。近期,一则“戴头盔看房”的小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还有字幕:“为保护个人信息,戴着头盔去看房”。导致看房者出此奇招的,正是售楼处的人脸识别系统。记者调查发现,多家售楼处承认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更有房地产业内人士称,“类似的系统每一个公司都有”。但专家提醒,未经消费者同意就抓拍其人脸照片涉嫌侵权,数据一旦泄露危害极大。

“一般人对类似人脸识别这样的高科技运用,大概都是一种‘用就用了呗’的无所谓态度。不过,当人脸识别和购房优惠挂钩,一张脸算下来有好几十万的折扣时,恐怕没人能够淡定了吧?”房地产自媒体“重庆地产news”这段话,道出了其中玄机。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1.12%,标普500指数涨0.56%,纳指涨0.22%。雪佛龙涨超6%,波音涨近6%,领涨道指。新能源汽车股大幅上涨,小鹏汽车涨超33%,蔚来涨超13%,理想汽车涨超14%,特斯拉涨超6%。

美东时间周一,据CNBC报道称,拜登将提名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担任财政部长,如果最终得到确认,耶伦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财长。值得注意的是,耶伦此前已经成为第一位担任美联储主席的女性。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1月23日,据美国福克斯新闻预计,或有1200万美国人将在12月26日面临失去救济金。报道指出,如美国国会不能在2020年底前就下一个新冠救助计划达成一致,3月份《关怀法案》通过的两项重要联邦失业救济金将在圣诞节后失效,这将是1200万的美国人失去救济金。

摩根大通:年末或有3000亿美元流出全球股市。据彭博社,摩根大通策略师周一表示,本月至今股市表现强劲,之后大型多资产投资者可能会将资金从股票轮动到债券。预计股市短期内会受到平衡型共同基金的影响。此类基金规模达7万亿美元,它们必须在11月底或年底前在全球卖出约1600亿美元的股票,才能恢复到配比为60/40的投资组合,如果12月份股市上涨,这些养老金为了按季度进行再平衡,到月底可能还会卖出1500亿美元的股票。

外媒:摩根大通以创纪录的10亿美元贵金属营收主导黄金市场,远超竞争对手。每经AI快讯,路透社援引两位知情人士消息称,摩根大通年初至今从贵金属交易、储存和融资方面获得了创纪录的约10亿美元的营收,远远超过其他竞争对手。

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合作开发的新冠疫苗平均保护效力为70%。每经AI快讯,据CNBC,英国制药业巨头阿斯利康周一表示,临床试验的中期分析显示,其新冠肺炎疫苗对病毒的平均保护效力为70%。公司称,其与牛津大学合作开发的疫苗经过了两种不同剂量方案的评估。对两种给药方案的综合分析发现,疫苗的平均有效性为70%。

里昂证券:浑水做空欢聚的报告存在明显偏见。11月23日,里昂证券发布最新研报称,浑水做空欢聚的报告中存在明显偏见。研报指出,百度收购YY直播,可能是浑水本次做空欢聚行动中遇到的一个意外事件。浑水所称“百度试图以几乎完全虚假的业务形式购买增长”的观点说不通。相对于百度目前的规模,YY直播的用户、营收和利润规模并不大。如果只是为了增加账面收入,百度不会付出36亿美元的价格。

外媒:黑石集团正寻求为其第二只专注于亚洲的私募股权基金筹集约50亿美元。每经AI快讯,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黑石集团正寻求为其第二只专注于亚洲的私募股权基金筹集约50亿美元。这位知情人士说,黑石集团还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扩大该基金的规模,但具体取决于市场对该基金的需求水平。大利亚。

英国竞争监管机构正考虑对谷歌展开正式调查。每经AI快讯,英国竞争监管机构CMA周一表示,今年早些时候收到了一份有关谷歌在线平台和数字广告市场研究的起诉。CMA周一表示: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起诉中提出的问题,并将仔细评估这些问题,以决定是否根据《竞争法》展开正式调查。

中概股小牛电动发布三季报营收和净利润不及预期。报告期内,小牛电动录得营收8.94亿元,同比增长36.7%;净利润8000万元,同比增长20.5%;Non-GAAP下实现净利润9060万元,同比增长25%。小牛电动股价收跌9.1%。

点击前往查询。

11月23日,北上资金净流入100.51亿。贵州茅台净买入18.02亿,格力电器净买入6.98亿,中国中免净买入6.37亿,东方财富净买入4.42亿。


11月23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上,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最新一代全系统全频厘米级高精度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芯片“和芯星云Nebulas Ⅳ”。在芯片工艺迭代演进到22nm的同时,北斗星通首次在单颗芯片上实现基带+射频+高精度算法一体化。

云从科技发布首款人机协作操作系统。11月23日,第七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中国乌镇拉开序幕。人工智能公司云从科技在会上亮相了其首款人机协同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是运行在通用操作系统或云操作系统之上,提供人机协同相关算力、算法和数据管理能力和应用接口的底层软件系统,专为人与计算机之间进行自然交互、协作完成复杂业务而构建。

*ST节能11月23日,*ST节能(000820)公告称,实际控制人吴道洪已于2020年11月17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 通知书内容为:吴道洪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对你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公司及控股股东神雾集团已于同日被立案调查。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及神雾集团、吴道洪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丰智能:11月23日,深交所对三丰智能(300276)股东朱汉梅下发监管函。深交所指出,朱汉梅作为三丰智能持股5%以上股东,于2015年2月11日至2020年9月18日期间持有三丰智能股份的比例从16.57%降至9.16%,持股比例变动达到7.41%。在持股比例变动达到5%时,未按照规定停止交易并履行报告公告义务,直至2020年9月30日才补充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川金诺:11月23日,深交所对川金诺(300505)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甍下发监管函。深交所指出,刘甍作为川金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于2016年3月15日至2020年9月30日期间持有川金诺股份比例由44.32%降至37.6%,累计变动比例为6.72%,于2019年11月12日累计持股比例变动达5%时未按照规定停止交易川金诺股票并及时履行报告和公告义务,直至2020年9月30日才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ST工新:11月23日,上交所对*ST工新(600701)控股股东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新技术开发总公司予以通报批评。经查明,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新技术开发总公司在承诺履行和信息披露方面存在未履行公开承诺且披露时未提示相关不确定性风险、未按规定履行减持预披露义务的违规事项。

格力地产:11月23日,上交所对格力地产(600185)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监管关注。上交所指出,在疫情防控形势下,防疫物资口罩的生产及销售是市场高度关注的热点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及投资者决策产生重大影响,应当真实、准确、完整地通过法定信息披露渠道发布。但是公司通过非法定渠道发布上述信息,且未说明上述口罩生产业务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较小并提示相关不确定性风险,违反了有关规定。

格力地产:11月23日,上交所对格力地产(600185)控股股东珠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时任董事长兼总裁鲁君四予以通报批评。上交所指出,控股股东与定增对象签署附条件的远期购买协议,是公司非公开发行事项的重要内容。后续,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还因该协议所致纠纷被司法冻结,可能影响公司控制权稳定。公司迟至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部分冻结后,才于2019年12月5日在对监管问询函的回复中披露上述协议签署事项,并称在非公开发行方案实施过程中不知晓该协议的签订。控股股东珠海投资未将该重大事项及时告知公司,导致公司未能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违反了相关规定,公司时任董事长兼总裁鲁君四同对控股股东的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ST新亿:11月23日,上交所对*ST新亿(600145)及有关责任人予以公开谴责。经查明,*ST新亿原定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和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2020年4 月30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无法与拟聘请的2019年年度报告审计机构签订合同,审计工作无法按计划进行,公司无法按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和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直至 2020年8月28日、8月29日,公司才分别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和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未在法定时间内披露年度报告、季度报告,且延迟披露长达近4个月,严重违反了有关规定。




华创证券指出,预计未来两年,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TWS耳机市场将会进入洗牌重整的阶段。而随着未来TWS续航、音质、降噪等性能进一步提升,TWS耳机未来有望成为手机的标配。立讯精密、歌尔股份、漫步者、兆易创新、圣邦股份等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每经记者:王帆

每经编辑:赵庆 王晓波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