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1款车型全球首发、10款车型国内上市 梅赛德斯-奔驰年末发力中国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0 20:31:38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孙磊

老牌豪华品牌梅赛德斯-奔驰(以下简称奔驰)在年末亮出“大招”。

11月20日广州车展上,奔驰以1款全球首发、10款国内上市的产品阵容,全力冲刺中国市场。其中,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以下简称迈巴赫)S级于车展前夜全球首发,上市车型包含迈巴赫GLS、奔驰GLE 350 e 4MATIC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及轿跑SUV、梅赛德斯-AMG(以下简称AMG)GLA 35 4MATIC和AMG GLB 35 4MATIC等。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从前三季度细分品牌销量数据来看,奔驰以约56.97万辆的销售成绩领跑国内豪华车市场第一阵营,同比增长8%。作为奔驰全球的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市场销量的占比已超过三分之一。

“我们致力于将梅赛德斯-奔驰打造成最令人向往的豪华汽车及服务品牌。为此,我们正以全新战略为指引,持续推进在电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创新引领,全面释放各子品牌潜力,以实现在豪华车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表示。

迈巴赫品牌进入SUV领域

作为梅赛德斯子品牌中的旗舰代表,迈巴赫品牌在华再添“猛将”。

11月19日,广州车展前夜,迈巴赫S级轿车全球首发。据了解,该车基于新一代奔驰S级打造,轴距加长至3396毫米。其中,迈巴赫S 680 4MATIC搭载6.0 升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并首次匹配9G-Tronic变速箱,以及4MATI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值得注意的是,这款车型也是梅赛德斯全系列产品中唯一搭载12缸发动机的产品。

与此同时,在去年广州车展亮相的迈巴赫GLS SUV也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将迈巴赫品牌的产品品类拓展至SUV领域。该车共有三款不同配置车型,搭载3.0T L6和4.0T V8发动机,前者拥有410千瓦的输出功率与730牛·米的峰值扭矩,后者可输出270千瓦和500牛·米的动力。此外,三款车型均搭载48V电机系统,可瞬时输出250牛·米的额外扭矩和16千瓦的额外功率,售价区间为158.8万~273.8万元。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和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SUV,再次彰显了我们重新定义汽车至臻豪华标准的决心。”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表示,“过去数月,中国实现了全球瞩目的复苏,这和每个人付出与努力息息相关,也同全社会的齐心协力密不可分。”

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今年国内豪华车市场销量仍逆势上扬,也是唯一实现正增长的细分市场。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豪华车市场销量同比实现30%增长,前三季度销量同比增长10.9%。

同时,国内SUV车型销量也在逐步回升。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10月SUV车型累计销量为690.3万辆,同比下降5.3%,较轿车和MPV车型销量的降幅分别减少7.2和20.1个百分点。

业内分析认为,此次迈巴赫GLS SUV的上市,在进一步丰富了迈巴赫产品矩阵的同时,或将助力品牌销量提升,抢占更多国内超豪华车型市场份额。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据了解,迈巴赫品牌2015年正式入华,并引入迈巴赫S级车型。公开数据显示,迈巴赫S级上市至今交付近6万辆,其中有近7成销量源于中国市场。2019年,迈巴赫S级轿车在中国市场销量为1.2万辆,月均销量为1000辆左右。

投放新车持续加码电动化

“我们在中国积极部署多元化的新能源战略,在带来EQ纯电车型的同时,我们也深入探索插电混动车型的解决方案,为中国客户提供更为丰富的新能源产品选择,也为品牌实现可持续豪华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从明年起,我们将进一步壮大EQ车型阵容,带来EQS、EQB、EQA等多款精彩纯电车型。”杨铭表示。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2019年,奔驰发布“2039愿景”,提出在2039年之前实现乘用车的碳中和,即在20年内建立一支碳中和的新乘用车阵容,不仅包括车辆实现零排放,还包括工厂在内的整个运转流程实现环保碳中和。

为实现这一目标,奔驰正在加速推进“电动为先”战略,计划至2025年,实现25%以上的销量为纯电动车型;到2030年,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车型将占全球销量的50%以上。

事实上,奔驰也正在通过不断发布新车型接近这一目标。2020广州车展开幕日当天,全新奔驰GLE 350 e 4MATIC插电式混合动力SUV与轿跑SUV两款车型正式上市,售价为81.88万~82.88万元。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单元,其中发动机拥有155千瓦输出功率和350牛·米的峰值扭矩,而电机则可提供100千瓦最大功率和435牛·米最大扭矩,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低至1.7升。

据了解,两款车型均搭载奔驰第三代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NEDC综合工况标准下纯电续航里程超100公里,同时支持交流和直流两种充电方式,在直流充电条件下,从10%充至100%的电量仅需30分钟。

“在电动化和智能化方面,我们坚持研发投入,同时借助全球优秀供应商的合作,共同整合与开发。我们在德国、美国、中国和印度均设有数字化中心,以加强智能化的全球开发。”康林松表示。

据了解,奔驰或将于2022年在EQ家族系列中推出EQS电动车,其续驶里程预计可达700公里。此外,不仅是奔驰品牌,迈巴赫、AMG等品牌也都在朝电动化迈进,未来产品阵容中也将推出纯电车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