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郭树清: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WHO:任何新冠疫苗都应该是一种全球性的公共产品,所有人都应平等获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9 21:03:27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郭树清: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每经AI快讯,昨日下午,人民银行党委、外汇局党组召开会议。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郭树清表示,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扎实推进金融改革,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系,完善存款保险制度,推动金融双向开放,加快金融数字化转型。要落实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切实维护金融稳定,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股指期货盘前走低,欧洲股市普跌

每经AI快讯,11月19日讯,欧洲股市普跌,法国CAC40指数跌0.61%,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65%,德国DAX指数跌0.81%。

美股三大股指期货盘前走低,道指期货跌0.11%,标普500期货跌0.04%,纳指期货跌0.21%。

网易第三季度营收187亿元,市场预估181.7亿元。第三季度毛利98.9亿元,第三季度网络游戏服务毛利润88.2亿元,分析师预估87.7亿元。

今日,哔哩哔哩公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据财报显示,B站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4%。

梅西百货第三季度营收39.9亿美元,市场预期38亿美元,去年同期51.73亿美元。第三季度每股亏损0.29美元,市场预期亏损0.9美元,去年同期盈利0.01美元。

天然气跌超4%,现报2.5335美元/百万英热。

3丨深交所第一届会计专业咨询委员会成立 

每经AI快讯,11月19日,日前深交所设立会计专业咨询委员会,进一步凝聚市场智慧,更好发挥各方合力,共同推动提升资本市场财务信息披露质量,为“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保驾护航,保障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和先行示范区综合授权改革重点任务扎实推进。

4丨中科建破产重整进入司法程序 负债总额达370亿

每经AI快讯,11月19日,曾传言负债高达700亿元的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目前经审计负债总额达371亿元。近日,记者独家获悉的一份中科建债权申报通知书显示,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于2020年10月10日正式受理中科建破产重整案,并于10月23日指定上海市方达律师事务所为中科建管理人。法院要求债务人于2021年1月5日前向管理人申报债权,案件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定于2021年1月15日通过网络在线视频方式召开。(第一财经)

5丨新冠疫情期间在线购物激增 英国皇家邮政包裹递送收入首次超过信件

据央视新闻,英国皇家邮政集团19日表示,新冠肺炎期间在线购物激增,使包裹递送收入首次超过信件。该集团说,在本财年上半年,包裹的营业额增长了近10%,现在包裹的营业额占其总收入的60%。在最繁忙的一天,皇家邮政处理了250万个追踪包裹,而其国际包裹业务也在增加。

6丨天华超净:控股股东向张家港产业资本转让公司5%股份

每经AI快讯,11月19日,天华超净公告,控股股东裴振华拟将所持公司2756.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协议转让给张家港产业资本。转让价15.39元/股,总价4.24亿元。此次权益变动是张家港产业资本自身投资需求所致。

7丨央行:推动金融双向开放,加快金融数字化转型

每经AI快讯,11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外汇局党组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议。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郭树清强调指出,要全面落实好五中全会有关金融工作的具体要求,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扎实推进金融改革,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系,完善存款保险制度,推动金融双向开放,加快金融数字化转型。

8丨WHO:任何新冠疫苗都应该是一种全球性的公共产品,所有人都应平等获得

每经AI快讯,世界卫生组织(WHO)欧洲负责人汉斯·克卢格(HansKluge)博士周四表示,新冠肺炎候选疫苗非常有效,这是非常受欢迎的,但还需要做一些工作,以确保它们能惠及世界各地的每个人。他补充说,这不会是“灵丹妙药”,因为获得疫苗的途径一开始会受到限制。克卢格还警告称,“任何新冠疫苗都应该是一种全球性的公共产品”,所有人都应平等获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