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进口冻货检出新冠阳性,跟这家上市公司有关!刚刚,公司紧急发公告,大股东还计划折价减持5%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5 21:00:25

每经编辑 周宇翔

近期,国内多地进口冷冻产品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而这之中,有A股上市公司“中招”了!

国联水产进口冷冻虾包装核酸阳性,公司紧急回应

据甘肃日报报道,根据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14日发布的有关情况通告,11月13日,城关区焦家湾冷冻厂一份从天津海关入关的进口冷冻虾内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

经查,该批次货物由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购进,产地沙特阿拉伯,10月21日由天津海关入境,11月5日从天津发往兰州,11月8日到达城关区焦家湾冷冻厂,共购进345.5件,库存263.5件,已销售82件。

兰州市随后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尚未发现有人员感染新冠病毒。

对此,涉事上市公司国联水产11月15日也发布公告进行了说明。

国联水产表示,经查,此次检测出现问题的冷链虾由公司自沙特购入,但该货物未经本公司流转,而是通过天津港直接运输至兰州,与公司线上线下在售的水产品无关,且占比较小。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沙特虾累计销售7,920.42万元,占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28%,对公司不构成重大影响。

国联水产称,目前公司已第一时间与当地疾控部门联系,配合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对所有涉及的食品进行封存。同时,公司将继续加大国内采购比例,深化“国内为主、海外为辅”的全球供应链。

公司同日公告:控股股东拟折价近10%转让5%股份

除了上述情况说明,国联水产同日还发布了一则大股东拟协议转让部分股份的公告。

公告称,国联水产控股股东国通投资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自然人张新华转让股份约4598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国通投资对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下降至18.15%。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称,本次股份转让的价格为每股3.9元,合计转让价款为约1.79亿元。而截止上一交易日收盘,国联水产股价为4.33元。以此计算,本次股份转让价格相当于折价了约9.93%。

根据公告披露,此次股份转让的受让方张新华,持有河南大张实业有限公司 20%股权。而河南大张实业有限公司是全国知名的零售品牌企业,在全国拥有60多家商业网点的零售连锁企业,总商业面积50万平方米,经营有便利店、中小型超市、大型综合超市、大型服饰专业店、黄金珠宝专业店等业态。

不过,国联水产同时表示,本次股份转让需由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合规性审核,能否通过前述合规性审核存在不确定性。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