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多国宣布进入“第二波”疫情,再次提醒中国公民尽量避免跨境旅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6 20:20:32

每经编辑 王鑫

外交部领事司26日在官微发布提示,再次提醒中国公民尽量避免跨境旅行。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明显,多国宣布进入“第二波”疫情并收紧防疫措施,中国公民海外出行面临更大健康和安全风险。

外交部郑重提醒,中国公民要密切关注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发的安全提醒和海外疫情信息,充分评估当前国际旅行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滞留国外、隔离期长等严重风险,减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则,在国内的尽量避免出国旅行,在国外的尽量避免长途跨境旅行,并做好疫情防控。

确需出国的留学、经商、务工等人员,妥善安排个人行程,关爱自身健康安全,行前务必详细了解目的国入境、中转、疫情防控等政策,充分掌握疫情防控与健康知识,并提前做好相应准备。海外中国公民如遇紧急情况,可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