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行情平淡 机构无心恋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5 21:46:35

上周,A股以跌为主,沪综指一周累计跌1.75%至3278点。其余指数跌幅更大,深主板、中小、创三综指周跌幅分别为2.86%、3.07%、3.61%,科创50指数一周跌7.09%。北向资金上周前四天连续净流出140亿元。

上周盘面特征是保险、银行等低市盈率品种走势较强,这也是沪综指跌幅少的主因。

基本面方面,中国经济恢复良好有利于银行营商环境,且二季度及之前银行的计提是比较充分的。技术或市场层面,市盈率奇低的银行股滞涨已久,故积聚了不少补涨动能,加上公募基金低配银行股,所以银行股动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滞涨品种纷纷表现之际,消费白马、科技、医药等前期大牛股多数走弱。似乎自9月初海天味业杀跌已开始,因那以后隔三差五便有大牛股杀跌,最近的例子是前一周杀跌的圣邦股份及上周杀跌的长春高新、涪陵榨菜、吉比特、广联达等。不过,大白马中仍有少量如白酒之类仍十分顽强。

前期大牛股的杀跌可能一时难以止住,重要原因之一是11月才是基金等机构的结账与考核时段。过了结账日后,白马、成长等牛股的杀跌风可能会止住,毕竟在白马股中,多数品种价值明显,或许只是估值偏高了些。再说现在离2021年已不远,不用多久此类个股估值就会切换到新一年,动态或静态市盈率还会进一步降低。

投资者可盯住白马蓝筹中最强势的几只个股,若发现最强势的加入补跌时,那么空头力量应该就宣泄得差不多了。现在最强势的当属部分白酒股及爱尔眼科等极少数医药股,投资者可重点跟踪。

银行股在跌势中走强十分显眼,其实涨幅也较有限,短线吸引力可能不太大。上周看不上银行之类“微利品种”的一部分游资似乎已耐不住寂寞,竟老调重弹地恶炒起转债来,且手法相当过分,导致监管层出手,上周末深沪交易所均已宣布将转债纳入重点监控。个人觉得参与恶炒转债的投资者还是应尽早抽身,切忌心存幻想。

本周除重大会议外,另一需投资者注意的事项是蚂蚁集团发行新股,市场对此已有所消化,但余波或多或少仍有。本周投资者还需注意三季报收尾,大量绩差公司将公布业绩,可能会有冲击。即使是部分绩优公司,投资者也得当心其报表中透露出的业绩或业绩前景不及预期。

就股指来说,四季度涨跌空间较有限。虽然个别股票波动可能较大,但系统性风险并不是太大。当前市场对内外部潜在冲击消化得相对较彻底,所以除非另有出人意料的重大利空。

操作方面,投资者如果发现机会不多,也只能继续忍耐,过分投机也许会欲速则不达。目前离年底已不远,投资者应考虑为来年作准备,比如可趁调整预先埋伏一些潜力品种。考虑到不少绩优、成长品种正在挤泡沫,故投资者一般可盯着已经显著调整过的品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周,A股以跌为主,沪综指一周累计跌1.75%至3278点。其余指数跌幅更大,深主板、中小、创三综指周跌幅分别为2.86%、3.07%、3.61%,科创50指数一周跌7.09%。北向资金上周前四天连续净流出140亿元。 上周盘面特征是保险、银行等低市盈率品种走势较强,这也是沪综指跌幅少的主因。 基本面方面,中国经济恢复良好有利于银行营商环境,且二季度及之前银行的计提是比较充分的。技术或市场层面,市盈率奇低的银行股滞涨已久,故积聚了不少补涨动能,加上公募基金低配银行股,所以银行股动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滞涨品种纷纷表现之际,消费白马、科技、医药等前期大牛股多数走弱。似乎自9月初海天味业杀跌已开始,因那以后隔三差五便有大牛股杀跌,最近的例子是前一周杀跌的圣邦股份及上周杀跌的长春高新、涪陵榨菜、吉比特、广联达等。不过,大白马中仍有少量如白酒之类仍十分顽强。 前期大牛股的杀跌可能一时难以止住,重要原因之一是11月才是基金等机构的结账与考核时段。过了结账日后,白马、成长等牛股的杀跌风可能会止住,毕竟在白马股中,多数品种价值明显,或许只是估值偏高了些。再说现在离2021年已不远,不用多久此类个股估值就会切换到新一年,动态或静态市盈率还会进一步降低。 投资者可盯住白马蓝筹中最强势的几只个股,若发现最强势的加入补跌时,那么空头力量应该就宣泄得差不多了。现在最强势的当属部分白酒股及爱尔眼科等极少数医药股,投资者可重点跟踪。 银行股在跌势中走强十分显眼,其实涨幅也较有限,短线吸引力可能不太大。上周看不上银行之类“微利品种”的一部分游资似乎已耐不住寂寞,竟老调重弹地恶炒起转债来,且手法相当过分,导致监管层出手,上周末深沪交易所均已宣布将转债纳入重点监控。个人觉得参与恶炒转债的投资者还是应尽早抽身,切忌心存幻想。 本周除重大会议外,另一需投资者注意的事项是蚂蚁集团发行新股,市场对此已有所消化,但余波或多或少仍有。本周投资者还需注意三季报收尾,大量绩差公司将公布业绩,可能会有冲击。即使是部分绩优公司,投资者也得当心其报表中透露出的业绩或业绩前景不及预期。 就股指来说,四季度涨跌空间较有限。虽然个别股票波动可能较大,但系统性风险并不是太大。当前市场对内外部潜在冲击消化得相对较彻底,所以除非另有出人意料的重大利空。 操作方面,投资者如果发现机会不多,也只能继续忍耐,过分投机也许会欲速则不达。目前离年底已不远,投资者应考虑为来年作准备,比如可趁调整预先埋伏一些潜力品种。考虑到不少绩优、成长品种正在挤泡沫,故投资者一般可盯着已经显著调整过的品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