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携程酒店“十一成绩单”亮眼:交易额比五一大增300% 本地订单交易额增长近六成

2020-10-12 22:26:48

疫后首个“十一”长假刚刚结束,国内旅游市场的成绩单也相继出炉。根据携程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十一”期间携程国内整体酒店GMV同比增长两位数,与“五一”相比,“十一”假期前四天携程酒店整体GMV增长300%。

高星酒店GMV继续引领整个板块的增长,产量占比明显提升。今年以来,携程大住宿供应链端的优势也在“战疫”过程中得到进一步巩固,并呈现出“稳中有升”的趋势。根据携程此前发布的2020Q2财报显示,今年二季度,指定携程集团作为总经销的高星酒店数量环比增长超过10%(其中大部分高星酒店来源于低线城市),为携程客人提供保留房的酒店数量环比大幅增长。这些都意味着携程在高星酒店市场的竞争壁垒进一步得到强化,并取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

与往年的国庆假期相比,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周边游及本地游的热度持续火爆,也带动了携程本地旅游消费订单的强劲增长。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调查显示,长假期间出行距离300公里以内的游客占比达83.5%,不少人在假期中段返程后二次短途出游和的多次本地休闲。在此背景下,携程酒店的本地订单交易额同比增长近60%。

作为本地游消费的重要场景,携程门票和租车订单量也在“十一”期间出现大幅增长。其中,携程门票预订量全面超过去年同期,同比增长达100%创历史新高,景区票量最高增长达3706%。携程租车同比增长超50%。随着本地旅游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用户对于携程的认知也从长途旅行预订的首选,渐渐融入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从旅游市场的整体复苏情况来看,下沉市场的复苏表现尤为明显,从携程酒店的预订数据也可得到佐证。“十一”期间,携程平台上三线及以下城市的酒店预订数据指明显高于一、二线城市。实际上,这一现象的出现与携程近年来强化下沉市场的布局不无关系。

携程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低线城市的强势反弹一方面得益于下沉市场的在线渗透率在疫情后快速提升,小镇青年的线上消费习惯已经养成。另一方面,线下渠道不断向低线城市延伸,以及携程在低星酒店市场份额的持续扩大,也为携程在低线城市酒店市场的快速复苏打下基础。

在业务快速恢复的同时,携程客服电话在“十一”期间的进线量也出现明显提升,其中仅酒店客服的进线量同比增长达13%。量的增加并未削弱服务质量的升级,客服电话平均0.1秒接起,效率较去年提升3倍,客户满意度同样出现显著提升。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携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