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双节”将至航司纷纷加大运力投放 哪些航线最火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7 21:51:46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国庆遇中秋,“双节”长假即将到来,这也是国内疫情缓解后的首个长假。探亲流与假期旅游客流高度叠加,大大推高了今年“黄金周”的出行需求量。

今日(9月27日),在空中客车单通道系列飞机与“安心飞行”计划媒体说明会上,春秋航空副总裁张武安表示,春秋航空在国庆节期间的国内座公里投放同比增长51%,但受国际航班同比减少影响,总体的座公里投放仍同比减少5.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东航方面获悉,9月30日至10月8日,东航调整机型等 2208班次,计划加班1644班,计划运行航班24202班次,投入403.3万座位(含中联航),运力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票价低于去年同期

“双节”长假,中国民航国内航班的客流量预计将出现3个明显的小高峰:9月29日、10月4日和10月9日,节前和节后均存在明显的错峰出行需求。

尽管民航以及旅游业内对此次黄金周颇为期待,不过,张武安表示,今年黄金周,春秋航空机票总预售量和票价尚未完全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但环比暑期,需求有明显提升,热门线路余票已不多。价格也正逐步恢复,今年国庆节机票的平均价格比去年同期低16%。“这说明大家的出行信心在逐步恢复。”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票价低主要还是整体运力过剩所致,此前运营国际航线的飞机都投入到了国内市场。

据张武安介绍,目的地方面,由于假期时间长,长线旅游线路相对更火爆。“西部和草原旅游往兰州、敦煌、宁夏、呼和浩特的需求增长明显;海岛度假的传统目的地如海南岛、厦门、北海,以及其他传统旅游目的地昆明、西双版纳、张家界等地仍是热门选择;遵义、延安、井冈山等经典红色目的地也很受欢迎;西部沙漠的中卫,东北的松原、漠河等小众旅游目的地也成为一些年轻人喜欢的新旅游目的地;传统的商务航线如上海飞往广州、深圳、重庆、西安等地,今年的需求量也有明显增加” 。

来自东航的统计数据显示,节前9月30日至10月1日和10月7日至8日,多条航线旅客需求火爆,深圳、北京、厦门、广州、西安、成都、三亚等航线较为热门,但如错峰出行仍有折扣票可供选择。东航方面表示,双节客流主要由上海流向长沙、大理、丽江、西双版纳等地,北京流向成都等地,目前尚有余票。

东航称,黄金周期间,东航将在部分热门航点、旅游航线上增加运力投入,在上海至深圳、三亚、昆明、成都、长沙、大连、拉萨、贵阳,北京至成都、深圳,西安至乌鲁木齐、深圳、杭州等航线换大机型,采用波音777、787,空客330、350等宽体机执飞三亚、成都、重庆、大连等热门旅游航线。

春秋航空持续扩大运能

伴随假期到来,国内民航业正加速恢复。

9月,春秋航空引进了首架空客A321neo客机,并已投入国内航线的运营。张武安称,到2021年上半年,春秋航空计划共引进6架A321Neo飞机。

张武安表示,春秋航空保持引进新机速度不变,扩大运能,表明了公司对中国民航业、国内经济走势、公司大众化航空战略发展前景的信心。

春秋航空此次引进的首架A321飞机,也是空客在天津交付中心交付的首架A321飞机。该架飞机在德国汉堡完成总装,于9月初调机至空中客车天津交付中心,然后由春秋航空接收。

A320系列飞机是全球最畅销的单通道飞机系列,目前空客已收获超过15500架订单,并已交付约9500架,是目前在役运营数量最多的客机。

空客于2010年启动了换装新款高效节能发动机的A320neo系列飞机项目,并于2016年交付了首架飞机。与上一代机型相比,A320neo系列飞机的燃油消耗降低20%,噪声水平降低50%。

记者还从空客方面了解到,为应对后疫情时代的旅客安全出行的需求,其于今年四月启动了“安心飞行”(Keep Trust in Air Travel)计划。目前空客已经向航司提供了增强客舱健康和安全的改装方案,其中包括选装机上消毒器、选装非接触设备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庆航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