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河无恙,魂兮归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7 19:10:17

每经编辑 程鹏    

0b31d38c.jpeg

今天(9月27日)上午,载有117位志愿军烈士遗骸的专机降落沈阳。

编号为01运20的专机接志愿军烈士回家,两架歼-11B战机护航伴飞,在机场水门给予最高礼遇迎接。

机场水门最高礼遇迎接烈士遗骸 来源:@央视新闻(02:36)

c4e70f50.png

运-20作为专机首次执行运送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的任务,机身上的编号01体现了祖国对烈士们的无上尊崇。

e87a8e1c.jpeg

09798ee1.jpeg

43e391a0.jpeg

e03df3a6.jpeg

今天上午9时,中韩双方在仁川国际机场举行烈士遗骸交接仪式。来自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国驻韩使馆以及韩国国防部等中韩双方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接仪式。中国空军专机将接运此次交接的烈士遗骸返回中国。此前一天,中韩在韩国共同举行了装殓仪式。 仪式现场,九名中国礼兵手捧烈士棺椁登上运-20专机。

b7909ed9.png

据韩国国防部介绍,此次向中国共移交117位志愿军烈士遗骸及1368件遗物。遗骸与遗物为2019年3月至12月在朝韩边境地区的坡州、涟川、南扬州等地发掘,其中有103位烈士遗骸发掘自朝韩非军事区内。这是自2014年韩方首次向中方移交437位烈士遗骸之后,近年来韩方单年发掘以及向中方移交志愿军烈士遗骸最多的一次。

ad13e741.png

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本着友好协商、务实合作的精神,从2014年至2019年已连续6年成功交接599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今天又将有117位志愿军烈士回到祖国的怀抱。

d918a939.png

3名志愿军烈士已寻获亲人

据央视新闻此前消息,在烈士的遗物中发现三枚印章,分别是马世贤、林水实、丁祖喜。中华英烈网信息显示:马世贤,1927年生,籍贯河南洛阳孟津县;林水实,1928年10月生,籍贯福建漳州漳浦县;丁祖喜,1921年生,籍贯安徽芜湖无为县。

d930048d.jpeg

烈士的遗物中发现的印章是确定烈士身份的重要线索。

央视新闻在报道中呼吁帮烈士寻亲,有线索请尽快与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系。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27日午间,已有两位烈士寻亲有了消息。

洛阳网9月26日消息,26日18时许,洛报融媒记者通过孟津县人武部了解到,第七批在韩志愿军烈士中的洛阳籍烈士马世贤,系洛阳市孟津县朝阳镇向阳村人,参军前成家,但没有留下子女。马世贤有两个侄子,均已去世,侄子的后代在向阳村生活。

闽南日报消息:通过多方寻找,记者了解到:林水实是漳浦县沙西镇(今古雷港区)涂楼村人,1928年10月出生于贫苦的农民家庭,1949年4月参加革命,参加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期间随部队编入中国人民志愿军23军73师218团2营6连战士,曾荣立四等功一次。

0fe18167.jpeg

这是一张六十多年前拍摄的照片,这位年轻军人就是林水实烈士 图源:解放军报

e0fdf50b.jpeg

1953年6月7日,林水实在朝鲜江原道铁原郡作战中牺牲,逝世时25岁,尚未结婚。

图源:解放军报

闽南日报记者联系上了林水实烈士的侄孙林树新。“我们全家人听说叔公一枚印章在烈士遗物中,非常感动,谢谢党和国家没有忘记牺牲的烈士!”林树新激动地表示。

经过进一步核实。烈士林水实只有一个兄弟叫林水法(已故),林水法育有2男5女,其中儿子林美金(已故)根据当地风俗过继给林水实当儿子。现林美金家中还有3个儿子,分别是林艺煜、林艺辉、林树新(寻亲对接人),他们自小便没见到过林水实本人。

据漳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介绍,当年很多志愿军官兵都有自己的印章,那是因为当时很多人识字不多,在与家人通信时大多请人代笔,最后盖上的这枚印章则是他们和家人之间的信物。英雄们可能没有想到,60多年过去,当他们已经长眠于大地,这一枚枚印章成了祖国和家人辨析他们的唯一信物,照亮他们回家的路。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杨志辉表示,当天晚上就找到了烈士亲人家庭,英雄回家,我们很高兴。

据安徽网报道,27日一大早,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在全力查找烈士丁祖喜的信息。

目前确定烈士家庭基本信息:

b2346e48.png

无为市严桥镇人,1944年入伍,志愿军某部排长,1953年7月11日在朝鲜战场牺牲,父亲姓名丁仁松,老人已经逝世。

f3573aa1.png

73fb1f6f.jpeg

1c68ab0a.jpeg

70年沧海桑田,但祖国人民从未忘记,每一个为国捐躯的英雄。

今天,我们接英烈回家!

编辑|程鹏 杜恒峰

校对|孙志成

c86dae8f.png

转自 红星新闻

91152e7a.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