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8月末四川全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5.6%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4 14:00:26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段炼    

今日,在四川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系列发布会上,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就四川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基本情况作了说明,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据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8月末,全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5.6%,高出各项贷款余额增速12.4个百分点;有贷款余额的普惠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比去年同期增加10.4万户。

此外,四川银保监局表示,截至2020年8月末,全省银行业机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169.58亿元,较年初增长18.82%,比各项贷款增速高8.5个百分点;贷款余额户数116.39万户,较年初增加9.12万户。2020年前8个月,全省法人银行业机构新增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比2019年平均利率降低71个基点,全省银行业机构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合计34亿元。截至目前,四川银行业机构已经为1275亿元贷款做出延期还本安排。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表示,前几个月主要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一是加强金融逆周期调节。拓宽金融机构可贷资金来源,1-8月支持85家企业通过银行间市场获得直接债务融资1575.6亿元,同比增长41.8%。1-8月,全省社会融资规模较年初新增1.1万亿元,已超去年全年增量,同比大幅多增3593.4亿元,创历史新高。

二是推动货币政策工具精准落地。发挥再贷款再贴现货币政策工具导向作用,8月末全省再贷款余额同比增长63.2%,其中复工复产再贷款支持了5万余户市场主体,金额307.5亿元。

三是促进企业融资成本稳步下降。稳妥有序推进LPR改革,8月份,全省普惠小微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48%,同比下降120个BP。

四是开展线上线下银企对接。组织金融机构深入工业园区、产业基地、街道商,对2.2万户小微企业和商户实地开展“三访三问三送”活动,对接成功率60.5%,发放贷款1597.8亿元。

五是积极发展供应链金融。组织2家银行3家核心企业参与全国首批供应链票据试点;推广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1-8月通过平台实现融资486.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3%。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表示,下一步继续贯彻落实好人民银行总行工作部署,按照四川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切实发挥好金融支撑保障作用,促进中小微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战疫纾困和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央行成都 普惠小微贷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