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信邦制药定增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董事长注资15亿支持公司发展

2020-09-24 08:02:16

记者  曾剑

     923日,信制药(002390,SZ)公告称,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上述公告意味着信制药董事长安怀略入主公司事宜基本落定,也同时意味着上市公司将迎来逾15亿元资金的注入。

    根据信邦制药定增预案,公司拟向贵州金域实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金域实业)发行3.6亿股股份,募集15.12亿元资金。金域实业为安怀略及其一致行动人安吉(安怀略之女)控制的企业。发行完成后,金域实业投资将直接持有信制药17.76%的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安怀略、安吉直接持有和通过金域实业间接持有信制药股份比例合计为25.05%,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而信制药现任控股股东西藏誉曦的持股比例将降至17.70%,退居二线。

    有分析人士认为,金域实业全额认购信邦制药非公开发行的股份,突显了安怀略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对公司长远发展有着非常重大和深远的意义。

    在上述人士看来,安怀略在20168月成为信制药董事长,一直负责公司的经营管理。其入主信制药,有助于公司理顺治理结构,使得股权结构更加清晰,也有助于公司消除西藏誉曦因股权高比例质押、冻结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安怀略有着多年医生执业生涯,还有着成功改制多家央企职工医院的经历以及管理专科和综合性医院的丰富经验,他成为信制药的实际控制人,有助于公司推动医疗服务板块的发展”上述人士表示。

    对于信制药而言,逾15亿元资金注入在即,则是其发展的直接推动力。按照规划,公司定增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截至上半年末,信制药资产负债率仅为49.22%。定增募投项目实施,将进一步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提升资产流动性。

    资金支持外,安怀略方面的入主还给信制药带来了资产注入预期。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信邦制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