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驻埃塞中资企业遭抢致一中国公民重伤,中使馆发布重要安保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4 06:51:0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23日发布领事提醒,近日,埃塞俄比亚首都郊区的东方工业园内,一中资企业驻地遭数名持枪歹徒入室抢劫,除财产损失外,一名中方人员身中数枪导致重伤,目前仍在救治。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督促埃塞警方尽快追捕嫌犯,并进一步加强对在埃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的保护。同时,使馆发布公告,提醒在埃中资企业和公民在目前形势下,进一步提高警惕,切实加强安全防范。

一、要立足完善自我防范,检查并加强办公场所和住所安全防护措施,加固防盗网、完善监控设施,并根据当地安全形势雇佣资质可靠的保安公司或警察加强值守。

二、居家、出行勿留存或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不炫财露富。外出时注意防范被跟踪,开车时做到上车即锁车门,避免夜间外出,在屋里时一定要锁好门窗。

三、万一遭遇盗抢请保持冷静,牢记生命安全第一,切勿盲目反抗,在确认安全后立即报警处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