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酱油被指长蛆虫 海天味业:稍晚会有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8 11:25:54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据《广州日报》9月17日报道,湖南的李先生爆料称其购买的海天酱油在开瓶使用不到一周后,发现瓶内有活动的蛆虫。而今年以来,海天味业(603288,SH)生产的海天酱油不止一次被曝出发现酱油瓶内有蛆虫。

海天味业至今未对此事作出回应。9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海天味业证券部门电话后被告知需联系品牌部,但品牌部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而海天味业董秘张欣则表示目前正在开会,将稍后回复。

作为一家调味品企业,海天味业自公开财务数据以来就保持每年营收和净利润20%以上的稳定增长,也因此成为机构轮番推荐的“白马股”,2014年上市后一直受到市场追捧,股价一路高涨。市值接连超过万科、保利地产和中国石化,一度达到6500亿元。

过去6年,市场对于海天味业估值是否过高、是否存在泡沫的讨论从未停止过。海天味业所在的酱油市场究竟有多香?

9月3日,海天味业盘中摸到203元/股,创上市后最高,而在近期,经历暴涨后的海天味业也陷入估值过高的质疑声中,过去半个月股价已较最高点203元下跌超过20%。截至9月18日记者发稿,海天味业股价为155.66元/股,下跌2.01%。市值已较高点时缩水1500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天味业 海天酱油 酱油蛆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